韓國開放觀光簽證 民眾排隊搶頭香

林立庭 彭冠霖 報導  / 南韓

韓國在6月宣布,開放台灣民眾可以申請觀光簽證,到當地旅遊,不少民眾想追星,想吃韓國道地美食終於可以成行了!今(15)日韓國觀光公社,也發出疫情後第1張台灣民眾的短期觀光簽證,由1名黃小姐拔得頭籌!她開心拿著簽證,透露下周就要出發去韓國自由行。不過想要去韓國,現在觀光簽證辦理在7月26日前都滿了,恐怕要等到8月。另外有旅遊業者調查,入境3+4上路後,民眾最想去的國家,以日本、韓國、泰國最受歡迎。

終於拿到韓國簽證的黃小姐,在韓國宣布6月起開放台灣民眾申請觀光簽證後,就趕緊衝去辦,還順利拔得頭籌,成為疫情後,台灣第1位獲得簽證的民眾,預計下周四就要出發來一趟韓國自由行。首位獲韓簽證的民眾黃小姐說:「出國就會當放鬆的行程,但可能在台灣就會比較壓抑一些。」

以黃小姐為例,原本淡季只要1萬出頭就可以買到的機票,變成1萬6左右,返台後要3+4的居家隔離,只能把年假拿來抵銷!但申請韓國觀光簽證的人潮,還是擋不住,韓國觀光公社台北支社社長李長儀說:「針對我們預約狀態,目前申請簽證到很多7月26日之前都額滿了!」

入境抵台鬆綁為3+4,加上國外陸續開放邊境,也讓觀光客出遊的心!蠢蠢欲動,KLOOK台灣總經理林耀民說:「哪一個國家宣布解封,對應的產品都會有顯著的成長,搜尋量成長百分之20的國家包含泰國、南韓、新加坡。」根據旅遊平台調查,民眾最想去的國家,冠軍還是日本其次分別是韓國、泰國、中國,另外歐美國家也榜上有名!看中這波觀光潮,旅行社也加緊腳步,積極規劃行程,讓兩年來慘淡的業績,恢復往日的美好!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