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惡化! 厄瓜多民眾上街抗議爆衝突

林芷揚 編譯  / 厄瓜多

厄瓜多首都「基多市」,15日有反政府民眾上街示威,最後演變成暴力衝突,厄瓜多總統「拉梭」出面喊話,要大家冷靜,事實上,厄瓜多近日,在全國各地都有示威抗議,因為人民不滿國家經濟惡化,物價不斷上漲,就有民眾抱怨,連基本物資,都負擔不起。

警方發射催淚彈,抗議民眾四處逃散,街頭一片混亂,這裡是厄瓜多首都基多市,15日反政府民眾上街示威,演變成暴力衝突,厄瓜多全國各地,近日都掀起抗議,不滿總統拉梭的經濟政策,把國家弄得民不聊生,眼見衝突升溫,拉梭趕緊出面,呼籲大家坐下來談。

厄瓜多總統拉梭說:「。我們必須坐下來,共同尋找解決方法,對話是最好的方式。」但民眾等不了,持續上街示威,因為物價飆漲,能源價格上升,生活快要過不下去,就有民眾抱怨,基本物資都負擔不起,同樣不滿,物價一直上漲的,還有阿根廷。

敲打樂器高舉標語,在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數千人走上街頭示威,因為從食物到汽油什麼都漲,通貨膨脹更已經增加超過60%,相當驚人,阿根廷社會運動領袖納瓦羅說:「國內通貨膨脹非常嚴重,大部分勞工階級,無法取得基本生活必需品,這次遊行就是針對,私人企業和阿根廷政府。」

為了控制通膨,阿根廷央行16日,宣布將基準利率調升至52%,是3年來最大幅度的升息,烏俄戰爭引發全球通膨,南美國家也深受影響,人民的日子很不好過。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