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下暴雨又颳龍捲風 廣東災害天氣不斷

才下暴雨又颳龍捲風 廣東災害天氣不斷 | 華視新聞

賴彥宏 編譯  / 中國

中國華南地區,連日暴雨釀災,廣東韶關市更出現破紀錄的降雨量,還有一輛消防車被沖走,而詭異天氣不只這樣,昨(19)日早上還出現龍捲風,吹掀起廠房鐵皮,還造成火花四飛濺,畫面相當驚人。

廠房鐵皮被捲到半空中,現場還被伴隨火花四濺,鏡頭拉近換個角度看,鐵皮在天空中繚繞一片狼藉,中國廣東省佛山市昨日早上大約7點,遭到龍捲風侵襲,目擊者表示龍捲風大約維持1分鐘,所幸沒有人員傷亡,中國佛山市供電局李副局長說:「因龍捲風造成的電鋼斷裂,另有一些廠房的鐵皮等異物掛在設備上,現場我們已經全力組織開展,故障的檢查和搶修復電工作。」

龍捲風造成24間廠房的鐵皮屋頂受損,還有19輛車遭到破壞,而廣東似乎禍不單行,消防車不敵水流,竟然被沖到倒退嚕,廣東省韶關市昨日累計平均雨量超過500毫米,比以往同期260毫米快要多了1倍,也創下有紀錄以來的歷史新高,廣西桂林同樣慘不忍睹,一輛汽車被水沖走還撞倒電線桿,中國華南地區連日暴雨,當局發布今年以來,第1個紅色山洪災害氣象預警根據氣象報告,接下來水氣將會往北移動,中國西南地區和長江中下游部分地區,恐怕也會出現暴雨災害。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