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能登半島規模`5.4地震 震倒神社鳥居

日本能登半島規模`5.4地震 震倒神社鳥居 | 華視新聞

吳憲昌 編譯  / 日本

昨(19)日下午,日本石川縣發生規模5.4地震,防衛省出動軍機觀察災情,除了珠洲市有神社鳥居倒地,還發現近海的「見附島」大範圍崩塌,這次震源深度只有13公里,屬於極淺層地震,日本氣象廳提醒,未來1周可能會再發生類似震度的地震,要民眾做好準備。

受到地震影響,石川縣珠洲市近海一座無人島,一面岩壁崩塌,揚起大量砂土灰塵,這座由矽藻土構成的島,是當地名勝景點,透過直升機俯瞰目視,整座島恐怕塌掉3分之1。攝影人士說:「我聽到一聲巨響,當我回頭一望,『見附島』就已經崩塌了,那時相當恐怖」。

受到規模5.4地震影響,有些老房子,屋瓦以及外牆被震倒,還有一座「春日神社」,入口處的鳥居遭強震震垮,連根斷裂躺平,不難想像當時搖晃有多猛烈,神社現在無法入內,從這方向可以看到鳥居,由根部斷裂部分倒成碎石,由於震源深度才13公里,屬於極淺層地震,局部地區震感驚人。

當地雜貨店貨架倒成一片,玻璃瓶裝的飲料酒水洩出,弄得滿地狼藉,還有些老房子天花板崩塌,若地震當下有人在,恐怕被砸傷。當地民眾說:「這不是普通的地震,本來覺得早就習慣地震,但發生當下覺得完全不一樣」,當地的志賀核能發電廠,檢修時沒有發現異常,地震也沒有引發海嘯。

只是氣象廳警告,類似震度的地震,未來1周有可能發生,消防部門表示,截至目前有6名男女受傷,其中1人手腕骨折,地震北海隔天早上9點18分,北海道北端宗谷地方,發生規模4.4地震,也是極淺層地震,雖然有明顯震感,但未引發海嘯,地牛頻頻蠢動,氣象廳要民眾隨時保持警覺,小心防範震災。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