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總統女兒薩拉 宣誓就職副總統

Tuhi Martukaw 編譯  / 菲律賓

菲律賓在5月初舉辦正副總統大選,被認為是幾十年來最重要的選舉,牽動菲律賓與美國和中國的關係,選舉結果由菲律賓前任獨裁總統馬可仕的兒子小馬可仕,以及現任總統杜特蒂的女兒薩拉,分別奪得過半選票支持當選,薩拉也在19日提前宣布就職。

菲律賓副總統薩拉・杜特蒂說:「我,薩拉・杜特蒂。」薩拉・杜特蒂,舉著右手念出誓詞,菲律賓第15屆副總統當選人,薩拉・杜特蒂在19日宣誓就職,菲律賓新任領導人輪替,總統將由前任獨裁領袖,馬可仕的兒子小馬可仕擔任,選舉期間和出身南部民答那峨島,現任總統杜特蒂的長女薩拉,共同組成「團結陣營」,是菲律賓南北兩大政治家族的結盟,菲律賓副總統薩拉・杜特蒂說:「接下來的日子可能將會充滿挑戰,需要我們全國上下更加團結一心。」

就算馬可仕因為貪腐和獨裁,在1986年被人民推翻,家族在菲律賓北部省份的勢力,仍然穩固,小馬可仕在選前,就已經對同樣作風強硬,明顯親中的杜特蒂的,南海和中國政策表示支持,在確認當選後也曾再度表明,與中國維持夥伴關係的決心,菲律賓總統當選人小馬可仕說:「我們最強力的夥伴,一直以來都是,就這點而言,我們親近的鄰居,我們的好朋友,中華人民共和國。」小馬可仕將在6月30日宣誓就職,雙方家族關係能否長期延續,又如何牽動與美國和中國的關係,需要持續觀察。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