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稱"台海非國際海域" 美拒絕接受

中國稱"台海非國際海域" 美拒絕接受 | 華視新聞

賴彥宏 陳偉毅 報導  / 美國

台海穩定牽動國際局勢,中國宣稱擁有台灣海峽主權和管轄權,引起美方關注拒絕接受,而美國國會也開始審查國防部2023財政年度國防支出,參眾兩院的國防授權法草案中,都提到協助台灣自我防衛。

美國國會開始審查國防部2023財政年度國防支出,參眾兩院的國防授權法案草案中,都提到要協助台灣自我防衛,參議院軍事委員會日前通過國防授權法案,摘要可見到,法案中要求美國政府和台灣官員接觸,讓台灣獲得適當的防禦能力,也將和台灣聯合訓練、演習等等,法案聲明美國政策是維持美軍阻止中國武力犯台。

眾議院軍委會預計也在明(22)日審議國防授權法案,法案重申《台灣關係法》與6項保證是美台關係基礎,美方應維持能力抵禦武力或其他形式威脅台灣安全,也繼續支持台灣發展現代化國防,而針對中國宣稱擁有台灣海峽主權和管轄權,已經引起美方高度關注,拜登政府正尋求決議,拒絕這項北京的宣稱,中國勢力頻頻擴張,日前第三艘航空母艦福建艦下水,更被外媒解讀難道是劍指台灣?中國大秀軍事實力,第三艘航空母艦福建艦下水,福建省正好在台灣對面,面對中國步步近逼,台海局勢更顯重要,也讓美方不得不重視台灣國防。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