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痘全球擴散 WHO考慮列公衛緊急事件

猴痘全球擴散 WHO考慮列公衛緊急事件 | 華視新聞

林芷楊 編譯  / 美國

猴痘疫情在全球擴散,世界衛生組織WHO已召開會議,討論是否要將猴痘疫情列為國際公衛緊急事件,而美國疾管中心CDC指出,已經有證據顯示,猴痘出現社區傳播。昨(24)日還有1篇葡萄牙研究顯示,猴痘病毒的突變速度似乎比預期中還要快,研究團隊也發現,今年的病毒突變數量比以往還要多,帶您了解。

美國紐約市民眾大排長龍,搶打猴痘疫苗,人數超乎預期,需求量大增,當局向聯邦政府喊話,多配送一些猴痘疫苗給紐約市,事實上,美國已有證據顯示,猴痘出現社區傳播,疾管中心CDC指出,不只是親密接觸可能染上猴痘,全球各地也出現同住家人之間共用毛巾、寢具,而感染猴痘的案例。

昨(24)日發表在《自然醫學》期刊上的葡萄牙研究發現,猴痘病毒的突變速度恐怕比預料中還要快,這可能就是傳播力增強的原因,並指出今年病毒突變數量比以往還要多,美國公共廣播電台科學記者杜克麗夫說:「許多美國醫師與護理師,並不清楚猴痘的臨床徵兆,這跟他們在教科書上學的不同。」根據世衛組織WHO,猴痘已在超過40個國家現蹤,累計超過3200例確診,還有1例死亡,而猴痘的死亡率目前落在3%到6%,儘管有疫苗也有治療方法,不過隨著疫情擴散,各國對猴痘仍不敢掉以輕心。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