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熱炸! 東京連3天飆破35度 供電拉警報

日本熱炸! 東京連3天飆破35度 供電拉警報 |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 日本

日本近日籠罩在一片酷熱天氣下,27日最高氣溫是栃木縣佐野市測得的攝氏39.8度,東京都心更是連續3天超過攝氏35度的「猛暑」等級,日本官方估計,民眾使用冷氣需求大增,也代表電力需求大增,因此對東京電力轄區發出「電力供需窘迫注意報」,是5月新增這個供電警告等級以來,第一次發布,官方也呼籲民眾在合理範圍內節約用電,以防今年夏天釀成日本缺電危機。

東京秋留野市的水上樂園,滿是玩水的大人小孩,由於最近氣溫飆升,水上樂園門票被秒殺,停車場也快速被塞滿。東京都心連三天測得超過攝氏35度,是以往6月不曾見過的連續熱天,但這樣的天氣下,還是有人大膽在室外烤肉,結果差點先變成烤肉。日本民眾說:「這完全在我預料之外,有夠熱我覺得快熱死了。」

民眾圍上冰涼頸圈、或貼上退熱貼抗熱,也有人到奧多摩町知名的日原鐘乳洞避暑,但沒想到,日本民眾說:「好冷衣服穿錯了。」面對洞裡攝氏11度低溫,穿短袖的人彷彿從烤箱進入冰箱。連日酷熱下,大家需要清涼,日本政府估計,使用冷氣等家電,造成的電力需求勢必大增,因此連續兩天,對東京電力轄區發布,「電力供需窘迫注意報」。這個5月首創的警告等級,在電力公司備轉容量率低於5%時,就能在前一天下午發布。日本政府呼籲民眾,在可能範圍內節約用電,但也強調,只有冷氣千萬別節約過頭。

日本資源能源廳課長小川要說:「就算很熱冷氣也要省著開請絕對不要這麼做,只要把沒在用的照明關掉,這種不勉強的範圍內,就請配合節約用電。」供電吃緊下,官方除了呼籲省電,同時也決定提前重啟千葉縣的姊崎火力發電廠,不讓今夏發生電力危機。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