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鐵疑撞卡車脫軌 243乘客至少50傷

劉如穎 編譯  / 美國

美國發生一起重大火車事故,一輛載有243名乘客的美國國鐵列車,在密蘇里州疑似撞上卡車脫軌翻覆,目前救難人員正在全力搶救,根據CNN消息指出,至少有50人受傷,並傳出有人不幸死亡,不過目前美國國鐵還沒有公布確切的傷亡數字。

空拍畫面中可以看到,一輛火車橫倒在鐵軌旁,還有大批救難人員爬到已經翻覆的車廂上,打算救出受困乘客,昨(27)日下午約1點42分左右,美國中西部的密蘇里州發生一起火車翻覆事故,據美國國家鐵路客運公司的資料,當時車上有243名乘客,乘客說:「我聽到聲音,不太確定是什麼聲音,然後一切就像慢動作一樣,我感覺整個車廂像是不斷前後晃動,接著火車就翻覆了往我坐的位置倒。」

這班列車從洛杉磯出發前往芝加哥,途中疑似與卡車相撞,才發生翻車意外,一名當時在臥鋪車廂的乘客,在幸運逃生之後,拍下自己等待救援的情形,乘客說:「事發後不久我聽到有女生的哭聲,我趕緊振作起來拿了背包和電腦,把車門打開爬到走廊上,接著爬到旁邊現在是我頭頂上的車廂,然後我看到一個出口正好有一家人逃出來。」

這已經是美國國鐵在2天內發生的第2起事故,當地時間26日,一輛載有85人的列車,在加州撞上一輛私家車,造成3死2傷,沒想到昨日又發生重大事故,美國國鐵表示目前正在全力搶救中。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