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7聯合公報提及中國 趙立堅嗆:沒資格當人權教師爺

G7聯合公報提及中國 趙立堅嗆:沒資格當人權教師爺 | 華視新聞
七大工業國集團G7峰會(圖/資料照)

鄒宗良 綜合報導  / 中國

在德國舉行3天的七大工業國集團G7峰會,28日落幕,也在會後發表聯合公報,強調印太地區,自由開放的重要性,也對東海和南海局勢,表達嚴正關切,並指出中國在南海的擴張,沒有法律基礎,同時,聯合公報也鼓勵,和平解決兩岸議題,日本首相「岸田文雄」還在記者會中,重申台海和平的重要性。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怒嗆,「G7沒有任何資格充當人權『教師爺』」

G7聯合公報 多處提及中國穩定問題

中國外交部昨(29)日召開例行記者會,對於G7峰會發表公報多處提到中國對香港、新疆、人權、東海、南海以及台海的和平穩定問題,趙立堅不滿回應,「七國集團罔顧中方嚴正立場和堅決反對,利用峰會公報鼓吹『民主對抗威權』敘事,粗暴干涉中國內政,攻擊抹黑中國,煽動對抗情緒。這充分說明,七國集團無意在平等和相互尊重基礎上開展對話合作,而是抱守冷戰思維,固守意識形態偏見,基於『小圈子』利益搞『集團政治』」

趙立堅聲稱,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中國政府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和香港基本法治理香港,「香港回歸25年來,香港居民依法享有的民主權利和自由得到充分保障」。他怒嗆G7這幾個國家自身人權狀況劣跡斑斑,沒有任何資格充當人權「教師爺」,更無權把人權當做干涉別國內政的政治工具。

趙立堅宣稱,「他們借炒作涉疆、涉藏等議題攻擊抹黑中國,只會讓世人更加看清他們的霸權本質和虛偽面目」,他重申「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台灣當局推行『台獨』分裂活動、美西方個別國家企圖『以台制華』,這是當前台海和平穩定面臨的最大威脅。」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圖/中國外交部)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圖/中國外交部)

趙立堅怒嗆:G7沒有資格代表全世界

趙立堅表示,中國有權利採取一切必要措施堅決維護國家主權和安全,他強調,中國一貫模範遵守《聯合國憲章》宗旨原則,是世界和平發展、地區安全穩定的堅定維護者,「這與美國到處發動戰爭、動輒實施非法單邊制裁形成鮮明對比。」

趙立堅指出,G7集團成員享受全球化發展紅利最多,他們本應對推進全球化、促進世界經濟增長、解決全球經濟金融難題承擔特殊責任,「然而,在國際社會處於抗疫和經濟復甦的關鍵時期,七國集團非但不致力於團結合作,反而熱衷於製造分裂對抗,毫無責任和道義可言!」,趙立堅強調,「七國集團人口只占世界總人口的十分之一,他們沒有資格代表全世界,更沒有資格把自身價值和標準作為國際通用價值和標準。」

趙立堅怒指,「七國集團應該切實承擔起應盡的責任,履行應盡的國際義務,維護真正的多邊主義,他們應該停止搞雙重甚至多重標準,停止人為製造對立和分裂,停止以任何形式攻擊抹黑中國,停止以任何形式干涉中國內政!」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