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慶7/4美國國慶 "紐約煙火秀"萬眾矚目

張珮雲 編譯  / 美國

7月4日美國國慶日剛好是連假,預估有4200萬人準備開車出行、享受暑假。其中美國紐約著名的梅西百貨國慶日煙火秀,吸引不少人提早卡位。預估有4萬8千枚煙火、射向300多公尺的高空,把紐約港的夜空妝點的燦爛耀眼。

美國紐約東河梅西百貨的國慶煙火秀,口碑不錯,被美國旅遊網站列為全美獨立日煙火秀必看的第一名。煙火秀承包商蓋瑞說:「非常精彩令人回味永不過時。」目前曼哈頓島對岸的5座駁船,有如一座小型火藥庫,工作人員小心翼翼安放4萬8千枚煙火,砲管小口徑的約5公分粗;大口徑的約25公分粗,威力能射到300多公尺的高空,把紐約夜空照的光彩奪目。至於一般美國大眾則忙著精打細算策劃國慶日連續假期。

雖然油價漲不停,一些美國人仍想出遊度假。旅遊市場分析師歐蘭多說:「油價漲翻天但仍可見到,出遊人數直逼2019(疫情前)水準。」儘管飛機票比去年同期漲14%,有355萬人想搭飛機去更遠的地方度假。另外大約4200萬人、也就是每100名美國人當中約有13人決定出遊,開車遠行超過130公里,大約從台北開到苗栗、台中、去度假,可想而知此行汽油的成本相當高。但就算不出遊,在自家後院烤肉,今年烤肉派對的平均成本也比去年多17%。只能說萬物齊漲的年代,做什麼事都得精打細算。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