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相談香港主權移交 明言中國未履行承諾

張珮雲 編譯  / 香港

今(1)日香港主權移交25週年,英國首相強森在昨(30)日發表談話。強森表示,中國並未完全履行當初對香港的承諾,威脅到香港的自由與人權,英國絕不會放棄香港,會持續要求中國履行承諾。

七一香港主權移交日,香港各地張燈結彩,但是經過這2年中國刻意「改造」,香港已更中國化,當初九七主權移交時,香港所享有的自由人權已不復存在。英國首相強森特別在昨日發言,表示英國絕不會坐視。英國首相強森說:「在主權移交25周年之際,我們無法避開一個事實是,以目前來看中國未履行它的義務,而且還威脅到香港人的人權與自由,威脅到香港的進步與繁榮,但我們不會放棄香港。」

中國雖未履行當初的承諾,但強森表示,英國25年前曾對香港人承諾,如今會信守諾言,竭盡一切所能堅持要求中國實踐承諾,讓香港能再度成為一個民有民治民享的香港,不只強森,香港末代總督彭定康日前也出書指責中國未履行義務,尤其是2020年實施的香港國安法與選舉制度的改變,侵蝕了香港的自由與自治,為了讓香港人有新的出路,英國去年初開放讓合乎資格的香港居民可以申請英國國民海外護照,移民英國,至今已有12萬名香港人移民英國。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