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動物園老虎確診 經治療後仍不幸離世

美國動物園老虎確診 經治療後仍不幸離世 | 華視新聞
圖片來源 Columbus Zoo and Aquarium 臉書

林彥廷 綜合報導  / 美國

美國動物園傳出有動物得到COVID-19後不幸身亡的案例,位於美國俄亥俄州的哥倫布動物園和水族館(Columbus Zoo and Aquarium),一隻名為Jupiter的西伯利亞虎,患上COVID-19病毒引起的肺炎,於2022年6月26日星期日去世,成為哥倫布動物園第一隻確診死亡的動物。

西伯利亞虎有慢性病史 經過治療後仍不幸離世

哥倫布動物園和水族館在昨(30)日凌晨(台灣時間)於臉書上發表貼文,14歲的西伯利亞虎Jupiter在6月22日時發現異樣,牠開始沒食慾、不願意站立、移動或與飼養員互動,隔日動物園的護理團隊將Jupiter麻醉進行檢察,才發現Jupiter確診,於是開始進行治療。

動物園表示,Jupiter有長期慢性疾病,也正在接受治療,但這也讓Jupiter更容易受到感染,而Jupiter在接收治療後仍不願進食,狀況沒有獲得改善,於是護理團隊給Jupiter接受額外治療及檢查,Jupiter情況雖然穩定,但仍在一夜之間離世。

貓科.猩猩科.鼬科等易染疫 飼養員接觸需戴口罩

哥倫布動物園館方提到,Jupiter在2007年7月9日出生於莫斯科動物園,於2015年3月19日才來到哥倫布動物園,而Jupiter共有9隻小老虎,也替瀕危物種西伯利亞虎的未來做出貢獻。Jupiter的照護團隊也回憶,Jupiter是一隻令人印象深刻的大老虎,牠喜歡魚、玩紙箱、睡在洞穴裡。

動物園表示,目前尚不清楚Jupiter染疫的原因,而為了加強防疫措施,在與貓科、猩猩科、鼬科等較容易感染COVID-19的動物進行接觸、工作時,工作人員需配戴口罩。 

美國CDC指出:動物傳播COVID-19給人風險低

據《華盛頓郵報》採訪德州A&M大學獸醫流行病學家Sarah Hamer報導,Sarah Hamer指出目前動物確診很少見,部分原因是很少在動物上進行檢測。而日前也傳出美國有動物園的獅子、雪豹確診死亡的案例,目前為了預防這種狀況,美國數十個動物園、保護區等,已經替這些野生動物接種了疫苗。

《華盛頓郵報》提到,Sarah Hamer和團隊也對家庭寵物進行測試,檢驗確診者家庭的寵物感染新冠病毒的機率,在600隻寵物中,約25%被檢測出陽性反應,同時也會出現嗜睡、嘔吐、腹瀉,在某些情況下會咳嗽和打噴嚏。但所有寵物在沒有獸醫干預的情況下都會好轉。Sarah Hamer表示,在某些特定情況下,暴露於新冠病毒的動物可能會被感染,然後成為宿主或載體,感染其他動物或將病毒傳播回人類。

而根據美國CDC4月的公告表示,動物將COVID-19傳播給人類的風險很低,但病毒可以在密切接觸期間從人類傳播給動物。美國CDC表示,需要更多的研究和監測來了解SARS-CoV-2 如何在人和動物之間傳播,也提醒疑似或確診COVID-19的人,應避免接觸動物,包括寵物、野生動物等。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