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日相安倍晉三 演說遭槍擊身亡享壽67歲

前日相安倍晉三 演說遭槍擊身亡享壽67歲 | 華視新聞

劉如穎 編譯  / 日本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今(8)日日本時間上午11點30分左右,在奈良市進行街頭演說途中,遭人開槍擊中,並且在送醫後不治,日本時間下午5點03分去世,享壽67歲,犯下槍擊的嫌犯,是今年41歲的奈良市居民山上徹也,他在開槍之後,隨即被特勤人員壓制逮捕,而安倍的夫人,也在下午抵達醫院,陪伴安倍最後一程。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街頭演說到一半,突然傳出爆破聲響,以及一陣白煙,現場立刻陷入一陣混亂,特勤人員一擁而上,將疑似槍手的男子制伏,沒收他手中的武器,由於事發現場位在奈良市,大和西大寺車站外,很多民眾都目睹槍擊瞬間,現場人員說:「請把AED拿過來。」

據現場人員指出,自民黨奈良縣分部,預計日本時間,11點10分舉行街頭演說,安倍晉三11點29分才剛開始演講,11點30分,嫌犯便從安倍的後方開槍行凶,目擊群眾表示至少聽到兩次槍響,並看到安倍在第二次槍響後倒地,目擊民眾說:「感覺像是爆炸,當時沒想到是槍,現場大概冒了2次煙,我以為是炸彈爆炸的煙塵,或是碎片飛出來。」

安倍遭到槍擊後,消防廳在11點31分接獲通報,急救人員於11點37分抵達現場,根據消防指出,安倍晉三右頸部受傷,左胸皮下出血,已經送往奈良縣立醫科大學,安倍前首相因流血失去意識,以急救直升機送往奈良縣立醫大,傳出呈現心肺停止狀態,很不幸,在日本時間下午5點多,安倍宣告不治,享壽67歲,至於犯案槍手身分曝光,是現年41歲,職業不明的奈良市居民,山上徹也,他在開槍後隨即被警方壓制逮捕,目前警方正在針對他的犯案動機,進行徹查。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