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捨安倍遇襲身亡 民眾聚集現場獻花哀悼

不捨安倍遇襲身亡 民眾聚集現場獻花哀悼 | 華視新聞

Tuhi Martukaw 編譯  / 日本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在昨(8)日遭到槍擊,緊急送醫搶救仍然回天乏術,日本民眾震驚又哀傷,在事發當天晚間,就有許多人聚集在奈良案發現場,獻上一束束鮮花,表達不捨與遺憾。安倍晉三縱橫日本政壇將近30年,在國際舞台也相當活耀,是日本二次大戰後最年輕,也是第一位二次大戰後出生的首相,2012年再度擔任首相到2020年卸任,以連續在位天數2799天,成為日本史上任期最長的首相。

牽著年幼的孩子獻上鮮花,雙手合十默哀悼念,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在8日遭到槍擊,緊急送醫搶救仍然回天乏術,在奈良的案發現場,從8日晚間就有許多人聚集,一束束的鮮花,都是日本民眾的不捨與遺憾,哀悼民眾說:「我真的很遺憾,長久以來安倍是如此努力,要讓這個國家再度繁榮,他真的為此作了很多努力。」

哀悼民眾說:「很多政策都是以安倍晉三為名,像是安倍經濟學、安倍口罩學,他是帶領我們度過疫情難關的人,我真的非常遺憾,我很震驚。」與安倍晉三關係深厚的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8日晚上的記者會,神情哀戚地表示,日本失去了一位偉大的領導人,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說:「安倍的逝世真的非常不幸,我無言以對我打從心底由衷哀悼。」

出身政治世家的安倍晉三,縱橫日本政壇將近30年,安倍任內在國際場域也相當活耀,有許多外交突破,2016年接待歐巴馬訪日,是第一次有現任美國總統訪問廣島,而後也和川普進行過多次會談,安倍與俄羅斯總統普丁更是有好交情,曾經有過27次的會晤,還曾經邀請普丁到他的家鄉,時任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說:「弗拉迪米爾,我們所看著的是相同的未來。」

安倍任內像自己的祖父岸信介一樣,一直念茲在茲憲法修正,因為日本現行憲法是在,二次大戰被同盟國占領期間所制訂,已經不符合現實狀況,只是直到卸任,都無法啟動修憲大業,另外安倍在2013年以首相身分申奧成功,在2016里約奧運閉幕式上,還化身為瑪利歐要迎接2020東京奧運,也希望可以讓全世界看到日本的軟實力,只可惜卻因疫情,無法在任內主持東京奧運開幕式。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