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蘭卡破產經濟崩! 示威民眾怒火難平

薄懷鄭編譯  / 斯里蘭卡

已經破產的斯里蘭卡,民眾生活遭受嚴重衝擊,首都「可倫坡」連日來都有示威者走上街頭抗議。情緒激動的抗議民眾,不只衝入並占領總統府,在泳池玩水嬉戲,還縱火焚燒總理「威克瑞米辛赫」住宅。而斯里蘭卡國會議長「阿貝瓦迪那」昨(9)日表示,他已接獲了總統「拉賈帕克薩」的通知,證實總統將在13日正式下台,總理也鬆口說會辭職。

好幾名男子在泳池裡玩水嬉鬧,池子四周有不少人開心圍觀,現場一片歡樂,室外大夥玩得開心,室內則擠滿了怒氣沖天的抗議民眾,他們在走廊大廳,或樓梯間大聲咆哮。CNN記者:「來自斯里蘭卡各地的民眾,星期六上午匯聚一堂,他們一直在抗議斯里蘭卡總統拉賈帕克薩,他們要他下台。」

5日正式宣布國家破產的斯里蘭卡,因為外匯存底全部耗盡,無法進口能源原物料和各種民生物資,還拖欠鉅額的美元計價外債,嚴重衝擊老百姓生活,忍無可忍的民眾,連日來走上街頭示威,並在9日突破警方封鎖,衝入並占領總統官邸。抗議民眾說:「當整個國家處在壓力下時,人們就來這到這裡釋放壓力,當你看到這房子裡的奢侈品時,很明顯的他們根本沒把心思,放在治理國家上。」

除了占領總統府,示威民眾也闖進總理,「威克瑞米辛赫」的住所,並縱火焚燒宣洩不滿,而在總統官邸被民眾攻占幾個小時後,斯里蘭卡議長「阿貝瓦迪那」表示,他已經接獲總統「拉賈帕克薩」的通知,證實總統將在7月13日正式下台。至於5月中旬才接任總理的「威克瑞米辛赫」也鬆口說自己會辭職,另外當地媒體指出,在示威者闖進總統府前,總統「拉賈帕克薩」就已被謢送離開,目前行蹤成謎。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