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村鎮銀行弊案 儲戶抗議爆流血衝突

河南村鎮銀行弊案 儲戶抗議爆流血衝突 | 華視新聞

孫明愷 林裕珊 報導  / 中國

中國河南鄭州村鎮銀行弊案,從4月爆發至今,事情越演越烈,超過3000名存款遭凍結的存款客戶,昨(10)日聚集到省會鄭州,沒想到卻遭圍困毆打,場面混亂。

抗議群眾說:「還錢。」憤怒的群眾,帶著滿腔的怒火抗議,他們誰也沒想到,把錢存進銀行後,竟然會石沉大海、領不出來,抗議群眾說:「你有沒有良心,那是我們的存款,你就想黑了。」求助無門的用戶,決定在10日自救抗議,他們高舉著抗議布條,上面寫著沒有存款就沒有人權,場面很快從口角叫囂,演變成推擠衝突,現場除了警方外,還有白衣人士組成人牆,企圖阻擋存款人的抗議。

香港iCable記者說:「河南村鎮銀行提款(困)難事件,牽涉40萬名存戶涉款高達400億人民幣,至今仍然有很多人提不到款。」今年4月,中國河南省,多家村鎮銀行出現資金危機,存款人發現無法領錢,用戶決定前往鄭州,試圖拿回存款,沒想到許多人身上,原本綠色的健康碼突然變紅色,引發外界強烈抨擊,過去被用來防範新冠疫情的健康碼,竟變成當局「維穩」的工具,相似的案例,一而再再而三的發生。

香港iCable記者說:「其中一名存戶表示,異常信息說是因為他來自高風險地區,或者沒有檢測到第14日後陰性結果,但他翻查健康碼和通信行程卡,兩者都顯示為綠碼。」當地衛健委解釋,這次會發生,是因為系統切換所導致,但將過錯推給大數據,根本平息不了存款人的怒火,而他們的錢又該如何拿回來,目前也沒有進展。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