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撞聯結車2死 調查聚焦"自駕"

特斯拉撞聯結車2死 調查聚焦"自駕"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美國

美國時間6日下午,一輛特斯拉汽車,原本行駛在75號州際公路上,當時路況良好、視線佳,但不知道為何,突然失控,衝向停在休息區的白色聯結車,特斯拉車上的司機,還有乘客當場死亡,為了釐清真相,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決定派遣特別碰撞事故調查小組,主要會調查,駕駛當時是否開啟,自動駕駛模式。

6日下午2點鐘,天氣晴朗,公路上的路況也很順暢,但這輛紅色的特斯拉,卻莫名失控,衝向停在休息區的超市聯結車,特斯拉車上,兩人不幸死亡,新聞主播說:「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目前不願說明,當時這輛特斯拉,是否使用半自動駕駛系統。」由於車禍狀況離奇,全案由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接手,進行更深入調查。

新聞主播說:「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這個星期(2022年6月)的報告,在2021年已經有273起事故,在特斯拉自駕相關車禍意外中。」許多人購買擁有自駕功能的汽車,就誤以為能夠,在車上看書、打盹,享受悠閒的通勤時間,但馬路如虎口,開車期間,依然要打起精神。

這輛Tesla駕駛,就是因為完全依賴自動駕駛,結果直接衝撞警車,所幸兩名警察及時避開,記者說:「特斯拉聲明,目前推出的自動駕駛模式,需要駕駛人保持注意力集中,不可以全靠車子獨立駕駛。」目前還不能確定,佛州這輛特斯拉,當時是否為自動駕駛,但汽車在光天化日之下,衝撞白色聯結車,到底哪個環節出問題,警方將會深入調查。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