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防授權法案過關 挺台入下屆環太軍演

方子齊 陳偉毅 報導

美國通過新版國防授權法案,內容明文支持台灣!美國眾議院昨(14)日表決通過,2023財政年度的國防授權法案,這份法案內容重申,美軍印太司令部有權與台灣聯合演習,不必顧忌中國,法案也支持台灣,參與下一屆環太軍演,如此一來,不只能提升台灣軍隊的備戰能力,更能向北京政府傳遞訊息。

歷經馬拉松式辯論,美國眾議院14日表決通過「2023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案」,錨定台美夥伴關係,美國民主黨眾議員庫拉爾說:「表決結果贊成329票反對101票,表決無異議通過。」重申支持台灣防衛,這份法案強調印太司令部不需顧忌中國,有權與台灣聯合演習,還支持台灣參與2024年的環太平洋軍事演習,提高台灣軍隊備戰能力,向北京傳達訊息。

美國共和黨眾議員柯爾說:「共產中國持續進行一貫的威脅行動,在亞洲以及環太平洋地區,包含針對台灣日益增加的脅迫。」不只台灣,美方在法案中提到,要全額贊助太平洋盟友與夥伴,目的正是因應中國。表決結果,8日在環太軍演現場,也能聽出端倪,美國太平洋艦隊司令帕帕羅說:「中國過去幾十年來發展的戰鬥力,包括將武力投射到邊界和沿岸以外,這非常令人擔憂。」

過去曾邀請中國出席,如今就連中國官方都直言,環太軍演劍指中國。太平洋艦隊司令,延續2018年以來的論調,堅稱演習並非針對特定國家,美國太平洋艦隊司令帕帕羅說:「環太平洋軍事演習本身,並不是要反對某個特定國家,但它確實顯示所有參與國團結一心,守護基於國際規範的秩序,主權原則海洋自由。」

不點名威脅來自何方,美方只說聚焦潛在衝突,再加上國會透過國防授權法案,強化台美夥伴關係,美方在印太的布局,從行動就能看出端倪。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