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化悲歌! 北極熊覓食舌頭被煉乳罐夾住

賴彥宏 編譯  / 白俄羅斯

氣候變遷再傳悲歌!越來越多飢餓的北極熊在棲息地消失後,跑去人類居住地找食物果腹,日前就在俄羅斯北部靠近北極的地區,一隻瘦弱的北極熊被發現在人類村莊附近遊蕩,但牠的舌頭被煉乳罐夾住,幸好獸醫出動順利幫牠移除了罐頭。

前方這隻瘦弱的北極熊緩緩前進,但仔細看,北極熊的舌頭上卡著罐頭,這隻2歲大的母熊,在俄羅斯村莊裡徘徊尋找食物,卻不小心舌頭被煉乳罐頭夾住,俄羅斯莫斯科動物園出動獸醫團隊,前往救援,救援人員說:「就是這樣牠被射中了,現在現在,噓不要過去。」救援團隊先用飛鏢鎮定劑,讓北極熊平靜下來,再幫牠移除嘴裡鋒利的金屬罐,也替牠治療舌頭上的傷口。

獸醫表示這隻北極熊很瘦,還有一點脫水,雖然傷勢不是太嚴重,但這畫面令人揪心,莫斯科動物園總幹事阿庫洛娃說:「下一個重要階段是牠從麻醉中甦醒,我們的專家會留在附近,觀察整個過程,我們希望一切都會好起來,我們在北極熊附近留下一些魚,牠已經很長時間沒有進食和喝水了。」

北極熊棲息地逐漸消失,餓到不成熊型的北極熊,只好跑到人類居住地找食物,卻往往造成更大危險,而暖化危機迫在眉睫,義大利有環保人士,再佛羅倫斯的烏菲茲美術館,使出激烈手段,在波提切利1482年創作的名畫「春」面前,這一男一女,把自己的右手黏在名畫上,旁邊還有人幫忙鋪布條,希望宣傳節能減碳理念,只是手法太過極端,最後被保安拉走請出去,所幸藝術品沒有受到任何損壞。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