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音速飛機"協和之子" 紐約到倫敦僅3.5小時

Tuhi Martukaw 編譯  / 美國

隨著全球疫情逐漸趨緩,過往2年飽受衝擊的旅遊業和航空業,摩拳擦掌,要在後疫情時代,創造新的天際旅遊體驗,美國航空新創公司,也推出被稱為是協和之子的旗艦客機,飛行速度是現有客機的2倍,並且是靜音且零碳排,英國業者也開發出新一代的環保飛船,探排量只有一般飛機的10%,有著舒服的沙發,視野遼闊的觀景窗,預計將會主打短程航線。

踏入寬敞的機體,開放式的環型沙發,四面環繞的透明窗戶,連腳下都有觀景窗,可以從天空俯看山川美景,這樣宛如飛天版遊輪的飛船,是英國業者結合飛機和飛船的原理,所開發出的新一代環保飛船,將會在2026年正式載客升空,預計主打短程航線,已經有西班牙的航空公司下訂購買,英國HAV公司執行長格蘭迪說:「它(飛船)的設計能載運10噸貨物100名乘客,運送到目的地的碳排量只有一般飛機的10%。」

目前飛船採用柴油引擎和燃料電池的,混合動力來源,上升後用氦氣飄浮,業者將持續投入研發,要在2030年完全使用燃料電池,利用氫和氧進行化學反應,達成「零碳排」的夢幻目標,世界上最快的飛機,最大化速度安全及永續性,即將要在2026年升空的,還有這一台,美國航空新創公司所推出的,旗艦客機Overture最新版,被稱為是協和之子。

飛行速度是現有客機的2倍,配用自動降噪系統,不使用後燃器,還會有可以顯示數據,也讓乘客看星星的天窗,只要3個半小時,就能從紐約飛到倫敦,從洛杉磯到雪梨也只需要8個多小時,航空記者沃特說:「今年的范堡羅航展,看來是有很多跟永續性有關的討論。」英國范堡羅航空展,總是吸引著全球上千家廠商參與,4天的展覽,總計有上萬人次,頂著酷暑高溫來朝聖。

除了最尖端的眩目戰鬥機,發展勢頭熱絡的無人機,環保減排與乾淨能源也是討論焦點,不過,要實現航空永續的發展願景,還有一段路要走,航空記者沃特說:「我們沒有足夠的永續航空用燃料,由於電池的重量,很難開發大型電動飛機,有些公司正在研究混合技術。」後疫情時代的航空發展,如何更永續,也是重要指標。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