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櫻島火山噴發 氣象廳發布最高5級警戒

日本櫻島火山噴發 氣象廳發布最高5級警戒 | 華視新聞

劉如穎 編譯  / 日本

日本鹿兒島櫻島火山當地時間24日晚上8點5分左右噴發,南岳山頂火山口持續噴出熔岩和火山灰,日本氣象廳立刻發布了最高級的5級警戒,當地也向周遭3公里以內居民發出避難警告,雖然日本氣象廳預測不會有大規模噴發,目前也沒有傳出任何傷亡或重大災害,但仍要注意火山灰和火山噴石,可能造成的損害。

鹿兒島居民說:「我的正對面就是櫻島,因為雲霧很厚,完全看不清楚櫻島的景色。」日本鹿兒島櫻島火山一片雲霧繚繞,25日早上看似已恢復平靜,但前一晚倉皇避難的情景,依然歷歷在目,民眾說:「公所發布了避難訊息,收到的時候真的嚇壞了,很害怕。」

日本時間24日晚上8點5分左右,櫻島火山的南岳山頂火山口開始噴出熔岩,氣象廳隨即將原本的3級警戒,提升到最高的5級,這是繼2015年,口永良部島火山後第2次,也是櫻島火山首度發布5級警戒,當局向火山口附近3公里內,共33戶發出避難指示,鹿兒島市役所櫻島支所職員說:「當時窗戶一直震動,應該是火山噴發的氣壓造成的。」

儘管氣象廳預測,不會發生大規模噴發,但火山噴石一度飛到,距離火山口2.5公里處,地方氣象台25日早上也派人到當地進行調查,持續監控火山動態,日本氣象廳地震火山部監視課長說:「櫻島的火山活動非常活躍,之後根據火山灰的堆積量,若遇上降雨有可能引發土石流,請民眾多加注意。」除了要注意火山灰可能引發的災情,日本氣象廳也警告,火山口周遭2公里以內都可能發生火山碎屑流,要民眾隨時提高警覺。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