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拜習"將熱線 外媒:美議員曝裴洛西邀訪台

綜合報導  / 美國

美國各家媒體紛紛報導,美國拜登總統,將會在今(28)日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通話,白宮國安官員柯比預計,談話內容包括印太地區、南海、烏俄戰爭,還有台灣局勢也在其中,外媒報導美國眾議院議員麥考爾表示,裴洛西已經邀請他和部分議員訪台,外媒預計這一團8月初會去日本哀悼安倍,如果訪台,台灣會是其中一站,然而白宮並不會就裴洛西出訪的計畫做出聲明,而兩岸政策協會理事長「譚耀南」認為,這很有可能是讓裴洛西扮黑臉、而拜登扮白臉。

外媒報導,美國總統拜登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28日將舉行兩人第5次談話,白宮官員表示台灣議題將是焦點,國安會戰略溝通協調官柯比說:「我們預計台灣的緊張局勢將被排上議程,我們仍不希望看到,單方面解決兩岸問題或緊張局勢,當然更不希望看到透過武力解決,台灣海峽與周遭地區的緊張局勢,不斷升級。」

國安官員柯比,雖然不願意鬆口會談確切時間,但他表示,台海局勢緊張,解放軍侵略和中國的嗆聲不斷升溫,這是沒有幫助也沒必要的,因為美國的一個中國政策沒有改變,至於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要不要訪台,她會自己決定。

外媒報導美國眾議院外交委員會共和黨首席議員麥考爾(Michael McCaul)表示,裴洛西已經邀請他和部分議員訪台,外媒預計這一團8月初會去日本哀悼安倍,如果訪台,台灣會是其中一站。

兩岸政策協會理事長譚耀南說:「中國正在準備,8月的時候召開北戴河會議,年底的時候二十大,現在看起來不知道是10月,還是11月10月的機會很高,那麼在這個關鍵的時期,中國的清零政策,引起整體經濟情勢的嚴峻和下滑。」

專家分析,如果裴洛西真的訪台,中國要是動用軍事行動,對習近平來說風險很大,畢竟習近平想要爭取第三個任期,國內經濟和疫情已經搞不定,要是再引發國際譴責後果恐怕難以收拾。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