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眾議員石破茂高規格訪台 前往總統府晉見蔡英文

日眾議員石破茂高規格訪台 前往總統府晉見蔡英文 | 華視新聞
總統接見日本前防衛大臣石破茂(圖/中央社)

鄒宗良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日本跨黨派國會議員,組成「思考日本安全保障議員之會」,昨(27)日上午抵台訪問,這支訪問團包含2位前日本防衛大臣石破茂以及濱田靖一,來訪規格史上最高,一連4天行程,將晉見總統蔡英文以及政府官員,同時跟相關部會及智庫交流安全議題,聚焦區域安全,以及台日安保等重要議題。今(28)日訪團前往總統府與蔡英文會面,蔡英文也透過臉書發文,歡迎日本的好朋友來訪!

史上最高規格訪台 蔡英文接見石破茂

蔡英文臉書今日發布一則貼文,表示歡迎「思考日本安全保障議員之會」訪台團前往總統府,也提及眾議員石破茂及浜田靖一都是台日安保議題的專家,是熟悉台灣的好朋友。

蔡英文表示,多年來,台灣和日本,不論是面對自然災害或疫情的挑戰,都同心協力度過難關。去年台灣疫情嚴峻的時候,日本也捐贈我們疫苗。近年來,日本政府也在不同的國際場域,多次強調維持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包括今年的日歐峰會、美日峰會、G7峰會,以及日本今年首度參與的北約峰會等等。

台積電將和SONY合作 於熊本縣設廠

蔡英文指出,台灣作為國際社會重要的一員,「我們知道,守護台灣,不只是為了守護主權,也更是因為就區域戰略安全而言,台灣是第一島鏈上相當關鍵的防線」。

蔡英文進一步表示,除了安保議題之外,台灣和日本在許多領域都有緊密的合作。在經貿議題方面,台積電將和SONY合作,在熊本縣進行設廠,相信這個計畫,有助於台日雙方共同達成半導體的穩定供應。

蔡英文也藉今天的機會,表達感謝日本對台灣長期以來的支持,「我們會跟日本以及其他民主夥伴,繼續深化合作,共同維護印太區域的和平穩定」。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