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登基隆級艦視察 中共艦艇現蹤監視?!

張至人 楊文尚 報導  / 台北市

美國眾議會議長裴洛西傳出即將訪台,引起中國強烈抗議。而國軍26日在總統蔡英文登上紀德艦視察漢光演習前,偵測到2艘中共艦艇在東部海域出沒,今(28)日清晨短短2個多小時,就有3架次中共軍機進入我國西南空域,敏感的時機點,警告意味濃厚。

漢光第38號演習正如火如荼進行中,陸海空國軍弟兄,將士用命完成任務,總統蔡英文,也在26日登上海軍基隆級驅逐艦視察,不過國軍也在同一個早上,偵測到2艘中共船艦,分別是水聲監測船天璣星,以及飛彈護衛艦黃岡號,相隔一個小時在綠島周圍海域現蹤。

國內最大實兵操演,再加上傳出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消息,共軍艦艇在此時連續在東部海域出沒,28日清晨也有3架次中共軍機,在2個多小時內進入我國西南方空域,警告意味濃厚,但專家判斷中國這一連串行動,可能造成反效果,軍事專家蘇紫雲說:「我想中共它這些軍事活動,都是7分政治3分軍事,它現在這種戰狼式的外交用語,還有軍事恫嚇的這一種表現,反而會激起反效果,裴洛西她可能會獲得更大的支持訪問台灣。」

而這次出現的927型水聲監視船天璣星可不簡單,船上搭載戰略級水聲監視及探測系統,主要負責偵測跟蹤潛艇,而另一艘054型飛彈護衛艦黃岡號,則是搭載1130艦砲能夠攻擊水面艦艇,同時具備遠程警戒以及防空作戰能力,一年一度的漢光演習,除了展現國軍平時訓練成果,更意外牽動中國的敏感神經。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