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強人裴洛西出身政治世家 站上權力巔峰

許綾真 張俊譓 報導  / 台北市

裴洛西來台,國內外學者一致認為,中國勢必將在經濟貿易上,對台灣進行制裁,甚至猜測會在裴洛西離台後,表達更強烈的不滿,但作風強勢的裴洛西,從小對政治耳濡目染,有著驚人募款能力,政治敏感度也極高,也因為有底氣,讓美國政壇完全無法小看她。

現年82歲的裴洛西,出身馬里蘭州政治世家,父親和兄長曾擔任過巴爾的摩市長,從小對政治耳濡目染,有著驚人募款能力,政治敏感度也極高,也因為有底氣,讓美國政壇完全無法小看她,政大外交系教授劉德海說:「她是女強人,所以按照她的個性,她絕對想要實現她的意志。」

炯炯有神的雙眼,活躍於政界的女強人,年輕時五官秀麗,傳出裴洛西3日當天,預計將拜會立法院,並與總統蔡英文會面,對於訪台,裴洛西一直以來都很堅定,但這次的訪台行程,行政專機航線勢必經過中國南海,和我國西南防空識別區重疊的部分,如果採取最快方案A路線,從吉隆坡起飛到馬尼拉飛航情報區,再經由台海空域降落松山機場,也讓人好奇這樣的選擇有沒有可能更符合裴洛西的風格。

英國CHANNEL4記者希爾遜說:「美國很擔心,中國很有可能使用現代化武器,像人工智慧或網路戰,或者有沒有可能,先奪取些許小島嶼,或是一些封鎖政策,逼美國回應,像派出巡防艦或航空母艦,強迫美國做出決定。」國內外學者一致認為,中國勢必將在經濟貿易上,對台灣進行制裁,甚至會在裴洛西離台後,表達更強烈的不滿,這位美國政壇的關鍵人物,一舉一動都將牽動兩岸敏感神經。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