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中軍事演習影響民航? 前民航機師:恐影響空運

方莉婷 張俊譓 楊諮宜 報導  / 台北市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昨(2)日晚間10時許抵台,中國官媒《新華社》隨後公告解放軍將「環繞台灣」進行3天實彈演習。由於解放軍演習的區域分布幾乎包圍台灣,有民眾擔心這3天航班是否會受到影響而停飛,對此民航局交通部都在開會討論,前民航機師認為影響的不只民航,空運恐怕也會受到影響。

中國解放軍宣布,在8月4日至8月7日這三天,在台灣附近6個海域,進行軍事演練,這樣一來民眾擔心,會不會影響到飛機航班?民眾王小姐說:「會啊一定會影響我們的生活,那造成百姓的恐慌啊。」民眾董小姐說:「應該是會不方便因為要(飛機)繞來繞去。」記者致電民航局和航港局,民航局表示還沒收到相關資料,但依標準作業程序,會由航管會指引民航機避開演習區域,航港局則回應,相關措施還在開會討論,有進一步說明才會對外說明,前民航機師認為,目前台灣的飛機,如果要飛往東南亞,會由北部飛到南部後,再轉彎,台灣要飛出去,只能鑽空隙,但如果是國外飛機要進來,難道也要鑽空隙嗎?

前民航機師張志豪說:「就算要繞道,也不是只有我們台灣的飛機,其他航空公司其他國家的飛機它都要繞道,所以結論還是一樣,還是會發生非常非常擁擠,甚至無法飛行的情形。」而中國軍事演習,影響的不只民航,空運恐怕也會受到影響,航空貨運承攬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黃啟明說:「我想他們在演習,飛機一定會稍微調整,那目前還算是正常。」

不過有消息來源提供的塔台飛航公告,明確列出6大危險區域的經緯度,都是中國軍事演習的所在地,還直接禁止所有飛機,進入這些區域,但目前民航局還沒有證實,但如果屬實,以桃園機場來說,預計4日會影響的航班,總計有109班的客機航班和58班的貨機,無法如期飛行。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