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共軍"6區軍演"72小時 圍台陸海空實彈恫嚇

Tuhi Martukaw 盧佩君 報導  / 台北市

中國在今(4)日中午正式展開軍事演練,在台灣周遭近距離劃設6個禁區,事實上從昨日開始,中國解放軍東部戰區,多個機場就已經有戰機起飛,海上艦隊也一一布署,在廈門海域還有巡航與搜救一體的演練,再加上陸地上布署的長程飛彈,整整72小時的多兵種、高強度實彈射擊,軍事演習恫嚇意味濃厚,引發國際高度關注。

8月3日上午,包括預警機、殲擊機、轟炸機等,多型先進戰機,從中國解放東部戰區多個機場起飛,解放軍東部戰區空軍飛行員曹少卿說:「我與戰友駕駛戰機戰鬥起飛,前出台島周邊,我們隨時準備戰鬥。」海上艦隊也一一布署,中國解放軍東部戰區海軍軍艦艦長馮宗彬說:「正與空中兵力聯合開展,海上封鎖對空攔截等科目訓練,發揮海空協同一體封控實戰能力。」

除了以干擾壓制兵力進壓為主的軍事演練,在廈門海域,也有巡航輪和搜救直升機的海上巡航及救援演練,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引發中國強烈不滿,不斷放話警告,中國解放軍從8月4日中午到7日中午,在台灣周遭6個劃定的禁區,以強化戰備整備指導為名,進行整整72小時高強度實彈射擊軍事演習。

中國解放軍東部戰區副參謀長顧中說:「戰區組織多軍兵種部隊,成體系全要素展開,進行聯合封控對海突擊,對陸打擊制空作戰等,和精導武器實彈射擊。」中國這次近距離且包圍式劃設演習區,有幾處甚至侵入我國領海、領空,恫嚇意味濃厚,除了海上與空中布署演練,在陸上也有長程火砲及長程火箭彈,將對台灣西北部海空域,進行長程火力實彈射擊演練。

事實上過去一年,北京當局在台灣附近的軍事行動升級,幾乎每天都派戰機進入台灣的防空識別區,並且一直越過海峽中線,這次是否會有戰機飛入台灣上空,甚至讓飛彈飛越台北、台中、高雄上空,引發國際強烈關注,紛紛強調維持台灣海峽和平穩定的重要,呼籲中國勿用武力片面改變現狀。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