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中國軍演恐礙航行 華春瑩:沒看到任何問題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美國眾院議長裴洛西訪問台灣,中國立刻在台灣周邊展開軍事行動。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昨(3)日在例行記者會,有記者提問台灣認為中國此舉,「危害安全、有礙航行自由」,華春瑩回應表說,中國從來沒有看到有關的水域的航行自由有任何的問題,另外他也表示,中國連日來透過各種管道表達反對裴洛西訪台,顯然美國、台灣,都沒聽進去,所以中國只好用美、台「聽得懂的語言」來對話。

美國眾院議長裴洛西,旋風式訪問台灣,中國馬上宣布在台灣周邊,展開一連串針對性軍事活動,嚴重擾亂我國海空交通,3日在中國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針對我國抗議中國此舉,危害安全、有礙航行自由,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卻說中國此舉是正當的。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說:「中國軍方有關的行動,是對台獨分裂勢力的一種震懾,是正當的,你說到有關水域的航行自由問題,我們從來沒有看到,有關的水域的航行自由有任何的問題。」華春瑩還表示,中國連日來通過各種管,在各個層級反覆向美方闡明,堅決反對裴洛西訪台的嚴正立場。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說:「但是顯然美方和那些台獨分裂的勢力沒有聽進去,既然如此,中國軍方只能以美方和台獨分裂勢力,聽得懂的語言,同他們進行對話。」華春瑩還一再強調,裴洛西訪問台灣,是錯誤跟瘋狂的舉動。

另外被問到是否會對裴洛西,或是針對美國官員發動直接制裁,華春瑩說:「該有的都會有。」但沒有透露具體內容,裴洛西訪問台灣,讓美中兩強間的緊張局勢升高,已經在3日抵達柬埔寨要參加東協外長會議的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已確定不會和中國外長王毅會晤,另外G7成員國外長,也發布聯合聲明,表示中國沒有任何理由,利用裴洛西訪問,作為在台灣海峽進行侵略性軍事活動的藉口。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