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花9400萬」遊說裴洛西訪台? 外交部:均是偽造

政府「花9400萬」遊說裴洛西訪台? 外交部:均是偽造 | 華視新聞
散播不實謠言(圖/翻攝自PTT)

林楚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2日晚間抵台訪問,引發全球高度關注,卻有網友發文指稱,我國政府花費9400萬找公關遊說裴洛西訪台。對此,外交部今(5)日重申,網傳公關公司文件資料是假造圖片,包括表格內容及負責人的簽名均是偽造;民進黨發言人謝佩芬亦表示,此為子虛烏有之事,民進黨將蒐集相關資料後報警提告,以正視聽。

散播不實謠言(圖/外交部提供)
散播不實謠言(圖/外交部提供)
 

傳政府遊說裴洛西訪台 外交部澄清

外交部今日表示,有關網路輿論宣稱政府花費9400萬元找公關遊說美國聯邦眾議長裴洛西訪台事,外交部再次嚴正澄清如下:

針對本日仍有網路輿論持續誆稱我國政府花錢找公關遊說聯邦眾議長裴洛西訪台,並繼續散布偽造資料事,經外交部查證,網傳公關公司文件資料是假造圖片,包括表格內容及負責人的簽名均是偽造。外交部譴責惡意散播偽造資料,用以詆毀重要訪賓及台灣政府的行徑,並呼籲民眾切勿相信,也避免轉傳。

民進黨將嚴正提告 勿散布不實謠言

此外,謝佩芬指出,民進黨並未編列支付公關公司的遊說預算,與Gephardt公司也並無任何合作案,從美國司法部外國代理人登記法網站搜尋,也並無民進黨支付任何公關公司之資料,尤其該網頁引用的文件,指民進黨曾三次支付Gephardt,經查證係為造假,根本不存在,外交部也已針對此一偽造之文件進行澄清。

民進黨立委林楚茵更補充,外交部已發聲明澄清這是假消息,黨部經美處國會組向Gephardt確認,也表示根本沒有跟民進黨有合作案,這表格完全是假造的,請大家切勿聽信不實假訊息,也勿散布這種謠言,同時支持黨部嚴正提告。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