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反擊雷根號? 傳共軍"第7區"射飛彈

疑反擊雷根號? 傳共軍"第7區"射飛彈 | 華視新聞

吳憲昌 編譯  / 花蓮縣

雖說解放軍圍台軍演,到今(8)日早上應該暫告一段落,不過傳出美軍派電子偵察船,坐鎮沖繩外海偵查;而且雷根號航空母艦,持續在菲律賓海待命。有專家認為,解放軍極可能針對劃在台灣東部外海的「第七演習區」,進行飛彈試射,向美軍顯示存在感。

共軍旋轉機關炮火力全開,對準靶機一陣猛轟。中國東部戰區「圍台軍演」,原定8日結束,但當晚無預警發布訊息,說要繼續演習。中國東部戰區空軍某處參謀張智說:「錘鍊提升了對島嶼要害目標的,精確摧毀能力,確保空中力量,打得快打得準打得狠。」

中國原本劃定,台灣周邊六處海域進行實彈軍演,之後又在東部增加一處軍演「第七區」。本來中國官方公告,第七區警示在8日上午10點解除,但美國雷根號航空母艦就在附近徘迴,共軍很可能為了展現區域拒止能力,無預警朝第七區射彈示威。中國國防大學教授孟祥青說:「這一次可以說是,徹底突破了所謂的海峽中線,在解放軍眼裡,沒有什麼海峽中線。」

眼看共軍準備將跨越海峽中線常態化,國軍宣布舉行實彈演習。在屏東一帶的「天雷操演」,從8月9日開始實施重砲射擊。國防部也召開線上記者會,向國人破除中國散布的假軍情。我國海軍參謀長蔣正國說:「我要在這邊強調的是,本軍對於共艦動態,作全程的監控,這一次軍演,共艦絕對沒有進入我們領海之內。」

不管是將跨越海峽中線常態化,或者第七區射擊常態化,都對台灣安全造成極大威脅。但有專家說,這次解放軍朝台灣東部射彈演習,並不像是模擬戰時阻止美軍馳援。

中華戰略前瞻協會研究員揭仲說:「因為美軍的航艦打擊群,它的打擊範圍非常大,(美航艦)它沒有必要靠那麼近,第二個使用飛彈種類也不對,今天要是針對美軍軍艦,進行打擊的話,(會用)反艦彈道飛彈東風21D等等。」前事不忘,後事之師。台美日三國的軍事幕僚系統,都在推敲檢驗共軍實際的「戰果」,勾勒未來台海防禦想定。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