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致命暴雨"破115年紀錄 8死7失蹤

南韓"致命暴雨"破115年紀錄 8死7失蹤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南韓

南韓首都圈暴雨成災,部分地區雨量突破百年紀錄!南韓首爾市、仁川市、京畿道等中部地區,昨(8)日開始降下大雨。南韓氣象廳9日指出,首都圈部分地區,單日降水量創下115年來最高紀錄。目前為止,南韓首都水災,造成8人死亡、9人受傷,還有7人下落不明,共計230戶319名災民需要安置。突如其來的大水,也淹沒住「半地下室」住戶,首爾市有1家3口逃生不及溺斃。受困的上班族,無奈爬上車頂,等待救援。

自拍一張首爾下班時光,南韓這位西裝男,宛如坐在海景第一排。換個角度看,原來是受困在首都圈的淹水裡頭。一系列照片,在南韓社群媒體瘋傳,儘管無法確認真實性,仍反應這場水災有多嚴重。

行人連滾帶爬,南韓中部首爾市、仁川市、京畿道,8日豪雨成災。銅雀區新大方洞,晚間8點後1小時,就下了141.5毫米,創下80年來紀錄。南韓氣象廳也說,首都圈局部地區,單日降水量創下115年最高紀錄。南韓首爾居民說:「真不敢相信因為淹水,我跟40個人被困在,江南區的建築物裡,我想到女鐵達尼號。」

大部分民眾,受困後幸運獲救。但首爾一戶3口人家,居住的半地下室,被大水淹沒,全家逃生不及溺斃。至於地下鐵、地下道,也都湧入水流。平時乾燥的南韓,排水系統似乎難以承受,突如其來的大雨。南韓延世大學土木工程系教授說:「人孔蓋至少也有50公斤左右,卻能被輕易沖上來,而且是毫無預警的,水一灌滿後就突然被沖上來,原因就是水壓一下子上升。」

水壓過大,讓人孔蓋不停噴水。這場首都圈水災,已經造成傷亡,南韓總統尹錫悅隔天召開緊急會議,中央災難安全對策本部也啟動3級響應。南韓總統尹錫悅說:「保障國民生命和財產安全,我要求各部門毫不鬆懈,全力做好防汛工作。」南韓氣象廳9日預估,積雨雲帶可能持續增強,加上颱風「木蘭」生成、增添變數,南韓的強降雨天氣,可能一路下到星期五。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