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簽署晶片法案 拚"美日台韓聯盟"抗中

拜登簽署晶片法案 拚"美日台韓聯盟"抗中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美國

促進美國的半導體製造和研發能力,並且加強對中國競爭力,以及加強國家安全,美國總統拜登昨(9)日簽署了晶片法案,將為美國半導體生產挹注520億美元的政府補貼,並為投資晶片廠提供約240億美元的稅收減免。法案將在未來10年挹注約2000億美元以加強科學研究。法案整體規模達到美金約2800億元,台幣大約是8.4兆元。而剛結束亞洲行的眾議院議長裴洛西也現身白宮,力挺美國晶片法案。

美東時間9日掌聲圍繞下,美國總統拜登在白宮簽署晶片法案。美國總統拜登說:「我即將簽署晶片法案,我在這裡向大家承諾,未來數十年美國會再次領導全球。」晶片法案整體規模達到美金約2800億元,台幣大約是8.4兆元,其中為半導體生產投入527億美元的補助,台幣超過1.5兆元,未來10年也挹注約2000億美元加強研究,晶片法案也提供25%的稅收減免,金額約240億美元。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說:「就在今天總統先生,您簽下這一筆後,美國將擁有經濟獨立,並強化我們的國家安全,改善美國家庭未來的財務狀況。」包括美光(Micron)、英特爾(Intel)、洛克希德馬丁(Lockheed Martin),惠普(HP)和超微公司(Advanced Micro Devices)執行長,都出席這場簽署儀式。在2030年以前,將投資400億美元,台幣約1.2兆元,高通(Qualcomm)同意向格羅方德(GlobalFoundries)紐約廠,採購42億美元晶片,到2028年承諾採購總額,達到74億美元。

晶片法案提倡美國製造創造就業機會,就此提高對中國競爭力,也限制業者在中國設廠,抗中意圖明顯,美國更提出晶片四方聯盟,企圖拉攏台灣以及日韓。南韓記者(聲源)說:「只能在沒有排除某些國家的條件下。」根據韓聯社報導,南韓政府已向美國政府表達參加預備會議的意願,但有條件,就是「不能限制對中國出口」,以往晶片依賴亞洲生產,現在美國硬起來,也代表全球晶片布局重新洗牌。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