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宣布北韓戰勝疫情 被爆曾發燒病重

金正恩宣布北韓戰勝疫情 被爆曾發燒病重 | 華視新聞
(圖/資料照)

武廷融 綜合報導  / 北韓

北韓於今年4月底首度對外承認出現Omicron疫情,累計多達477萬例染疫,短短3個月過去,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宣布北韓「戰勝」新冠疫情,因此將鬆綁從5月開始實施的防疫封鎖措施。而金正恩的胞妹金與正也透露,金正恩本人也曾經發燒染疫,卻還是時刻為人民著想。

病歿者不超過百人 北韓官方稱:奇蹟

根據北韓《朝中社》報導,北韓從7月底至今已連日無新增發燒病例,因此金正恩也在全國緊急防疫總會上正式宣布,北韓「抗疫成功」,新冠危機已徹底解除,因此將取消防疫封鎖限制,將5月開始實施的「最緊急防疫體系」降級為「正常防疫體系」,解除實施嚴格的防疫措施。北韓官方聲稱,疫情爆發至今,累計超過477萬例發燒案例,但病歿者僅74人,跟其他國家相比是「空前奇蹟」。

然而因北韓醫療資源不足且檢測技術落後,並沒有像其他國家一樣實施核酸檢測或是快篩,僅以「不明發燒」公布新增病例。北韓疫情最高峰在5月15日,單日通報新增39萬2920例發燒病例,且北韓當局沒讓民眾施打疫苗,只依靠嚴格的封鎖政策以及國內「土法治療」。金正恩表示,這是防疫政策和危機處理的勝利,「北韓人民特有的堅韌和團結的勝利」,也是「北韓式社會主義」的偉大勝利。

金與正爆金正恩曾染疫「病的很嚴重」

另外,金正恩的妹妹金與正在同一場會議上表示,金正恩也曾經「發燒」染疫,即使病得很嚴重,還是依然堅持工作,時刻想著國民、處理公務,都沒辦法臥床休息。而報導中並未具體說明金正恩是什麼時候染疫。

北韓官方聲稱,境內出現新冠病毒是來自於南韓投擲的不明物品,金與正更是公開表示,將會考慮各種對策,必要時會採取極度強烈的措施。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