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裴洛西後美議員團訪台 國際媒體關注

賴彥宏 何宥霏 報導  / 台北市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問台灣,中國大動作軍演威嚇,引發台海局勢緊張,不過恐嚇似乎沒有用,12天後,美國參議員馬基率領的參眾議員代表團,昨(14)日晚間抵達台灣訪問,國際媒體美聯社、路透社和CNN等多家外媒關注報導。

不畏中國施壓,繼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之後,5位美國參眾議員,14日晚間抵達台灣,引發國際媒體高度關注,美聯社與USA Today報導,裴洛西訪台激怒中國,12天後,美國參議員訪問台灣,路透社報導,中國緊張情勢還在醞釀,美國議員訪問台灣,法媒引述法新社,裴洛西之後,美國國會代表團抵達台灣,還引述AIT與台灣外交部的聲明。

不過這趟美國議員代表團,行程保密到家,連CNN訪問的國會記者都大吃一驚,美國國會記者Daniella Diaz說:「(訪台之行)這真的是出乎意料,通常不會是這樣的。」CNN更是請來分析師,也是華盛頓郵報專欄作家的羅金,暢談台美中與台海議題,華盛頓郵報專欄作家羅金說:「白宮印太事務協調官康貝爾,日前明確表明,支持美國代表團訪台,之前不支持裴洛西訪台,是因為特別原因,因為他們知道北京會過度反應。」

羅金也表示,這趟訪台行程後,北京一定會有所反應,華盛頓郵報專欄作家羅金說:「針對裴洛西訪台之後,北京的過度反應報復台灣行為,反映出北京的想法變了,中國不再尋求和平統一。」台灣議題頻頻躍上國際版面,也再次說明台海局勢牽動全球。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