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KK園區軍事化管理 工作未達標恐喪命

廖翊庭 劉俊男 報導  / 台北市

持續追蹤緬甸的這座「KK詐騙園區」,有一位順利脫困的倖存者透露,園區內外都有軍人鎮守,想要逃出去機會實在非常渺茫,而且工作沒達標,還會被送到「四合院」毒打!甚至因此喪命,也有知情人士表示,沒利用價值的受害者,還會被送上船、強摘器官,手段殘忍!華視也獨家訪問到一名受害者家屬,日前得知女兒也受困在KK園區,還傳來手部被刀劃傷的照片求救,家屬急得報警,但已經過了10幾天,不只警方沒消沒息、連女兒也連絡不上了!

受害者家屬(經變音處理)說:「最起碼讓我知道她到底是活的,還是怎麼了。」媽媽語氣中滿滿的不捨和擔憂,21歲的女兒外出打拚,沒想到卻在網路上發現,女兒的工作,就是在吸引不知情的民眾去國外打工,趕緊想辦法連絡,女兒一開始還說自己只是在緬甸KK園區工作,最後才發現自己也被詐騙了,還說要再騙6個人才能回家,沒隔幾天女兒竟然音訊全無,再也聯絡不上,換成了一位李小姐,出面聲稱女兒沒事,但媽媽卻完全沒辦法和女兒視訊或是通話,急得向警方報案。

受害者家屬(經變音處理)說:「她的手刀割的,她的左眼也腫起來,沒有聽到她的聲音,我快瘋掉了。」10幾天下來沒有女兒消息,媽媽只希望警方和政府能夠盡快救女兒脫離苦海,會這麼擔心不是沒有原因,因為緬甸的KK園區惡名昭彰,知情人士透露,園區內有至少8000名俗稱「豬仔」的外國打工者,大多是中國籍。

至於沒利用價值的豬仔,會全程被施打麻醉帶上船,抵達公海後就被送上手術台強摘器官,再轉賣到杜拜,而屍體就直接拋入公海,倖存者小陳說:「緬北確實是有這種案例,有些人就可能是送去了兵站過後被虐待,就沒有看過這個人回來了。」小陳是少數順利從KK園區逃出來的倖存者,他說三大園區分別由三位軍官掌權,而且內外都有軍人控管,想逃出去根本是天方夜譚,沒完成工作的還會被體罰,輕著罰跑步,嚴重的還可能被送到四合院裡毒打。

倖存者小陳說:「比較嚴重的話,你達不到業績的話,他就罰你譬如說10萬泰銖這樣,外面的朋友或是家人聯繫,就會被打、被送去兵站,不會給你吃飯,之前是沒得睡覺,休息1、2個小時而已。」語氣平和實在難以想像,倖存著經歷了什麼樣的恐怖遭遇,但隨著被害者接連出逃,KK園區裡的無情虐待,也逐漸浮出水面。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