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宣布制裁台獨頑固分子 蕭美琴.蔡其昌等7人入列

中國宣布制裁台獨頑固分子 蕭美琴.蔡其昌等7人入列 | 華視新聞
(圖/資料照)

武廷融 綜合報導  / 中國

中共中央台辦發言人今(16)日宣布將對蕭美琴、顧立雄、蔡其昌、柯建銘、林飛帆、陳椒華、王定宇等「台獨」頑固分子,實施制裁。制裁內容包括禁止其本人及家屬進入中國和香港、澳門特別行政區,限制其關聯機構與中國有關組織、個人進行合作,絕不允許其關聯企業和金主在中國謀利,以及採取其它必要的懲戒措施,依法終身追責。

制裁蕭美琴等7人 禁止其家屬入境中港澳

裴洛西訪台後,中國開始對台灣實施各方面的限制與威脅,而根據新華社報導,中共中央台辦發言人今日受權宣布對列入清單的一批「台獨」頑固分子等人員實施制裁。中台辦發言人表示,一段時期以來,少數「台獨」頑固分子為一己之私,極力勾連外部勢力進行謀「獨」挑釁,蓄意挑動兩岸對立,肆意破壞台海和平穩定。在裴洛西竄台期間表現尤為惡劣,進一步暴露其冥頑不化的謀「獨」本性。中國方面絕不容忍任何分裂國家的行徑,絕不容任何外部勢力干涉祖國統一進程,絕不為任何形式的「台獨」分裂活動留下任何空間。

發言人說,為維護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和兩岸同胞切身利益、堅決打擊「台獨」頑固分子,決定公佈蕭美琴、顧立雄、蔡其昌、柯建銘、林飛帆、陳椒華、王定宇等為列入清單的「台獨」頑固分子,對他們及前已公佈的蘇貞昌、游錫堃、吳釗燮採取以下懲戒措施:禁止其本人及家屬進入中國和香港、澳門特別行政區,限制其關聯機構與中國有關組織、個人進行合作,絕不允許其關聯企業和金主在中國謀利,以及採取其它必要的懲戒措施,依法終身追責。

另外,發言人也提到,決定對游錫堃擔任董事長的「台灣民主基金會」的執行長、吳釗燮擔任董事長的「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的秘書長實施制裁,禁止其進入中國和香港、澳門特別行政區。

還不是全部名單!中台辦發言人:必將受懲罰

發言人指出,統一是歷史大勢,是正道,「台獨」是歷史逆流,是絕路;今日公佈的「台獨」頑固分子名單,不是清單的全部,我們正告「台獨」頑固分子必須懸崖勒馬,膽敢以身試法,必將遭受嚴厲懲罰。

左圖為蔡其昌、右圖為柯建銘。(圖/翻攝自臉書)
左圖為蔡其昌、右圖為柯建銘。(圖/翻攝自臉書)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