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濟出手!慈濟於柬埔寨救回2人 網讚:世界級救援力

慈濟出手!慈濟於柬埔寨救回2人 網讚:世界級救援力 | 華視新聞
慈濟於7月30日曾於柬埔寨發放物資 (非救援當事人) / 圖片取自 慈濟全球資訊網

林彥廷 綜合報導  / 柬埔寨

近期柬埔寨詐騙事件受到全台民眾關注,以高薪、包吃包住等優渥條件吸引目光,但實則淪為詐欺集團成員。也傳出成為「豬仔」後若無利用價值,則被抓去變賣器官等消息。目前政府與警方都積極宣導防止詐騙及拯救行動,但因柬埔寨當地並無外交代表處,救援行動困難,刑事局除了與泰國官方合作外,據媒體報導,警方也向台灣佛教四大山頭之一的慈濟尋求協助,已介入協調柬國的宗教團體幫忙救人,並成功救回2人,對此,網友也好奇在PTT詢問「慈濟在海外很強的八卦」,有網友就指出「他們行動、組織能力很強」。

與柬埔寨因緣深厚 慈濟近日救出2名台灣人

根據《中國時報》報導,警方表示,由於柬埔寨無台灣代表處,外交難使上力,官方救援困難,亟需民間團體伸出援手,由政府委託甚至出資請NGO救人,是較務實可行作法。在我國警方請託下,慈濟已介入協調柬國的宗教團體幫忙救人,慈濟與柬埔寨因緣深厚,佛教徒占總人口比例長期達90%以上,甚至高達97%為世界排名第一,第二是泰國,第三是緬甸。再加上慈濟富有國際急難救助經驗,因此透過當地宗教團體協助,近日已救出2名受困台灣人。不過,是如何與詐騙園區交涉、談判放人,警方不得而知,但能從被形容成煉獄的詐騙窟救人回國,警方仍讚佩佛教團體的影響力,也期盼藉慈濟的影響力,持續再救回更多同胞。

根據慈濟基金會網站指出,慈濟基金會在柬埔寨的志業發展,與當地政局、社會安定等息息相關,1994至1997年間,因國際賑災結緣,後因政局不穩全面告停;自2011年起,慈濟基金會足跡再度踏上柬埔寨,一位實業家居中牽緣,自此慈濟在當地的會務正式起步,並進入快速、蓬勃發展階段,由慈濟新加坡分會主導。

慈濟救援力強 網揭:一條龍指揮.動員力很快

對此就有網友在PTT上以「有沒有慈濟在海外很強的八卦」為題發文,原PO表示,慈濟援救困在柬埔寨的兩名台灣人。在底下看到有人說「慈濟在海外真的強」,讓原PO好奇「是強在哪裡?」,於是上網問「有人對慈濟了解嗎?」

不少網友跳出來解釋:「強在全世界不管哪都可以第一時間生出人跟錢」、「國外救人都衝第一的」、「他們動員力很強,不像一堆嘴砲網紅、酸民只敢打字」、「慈濟強在他們的向心力很強、意識形態很強烈,會加入的幾乎都很死忠」、「他們一條龍很厲害,而且什麼東西都有,然後動員超快」,也有人提到:「主要是他們基層人多,人脈就多」、「各國都有人脈」、「強在世界各地都有資源,跟當地政府打交道。」

 

圖片翻攝自 PTT
圖片翻攝自 PTT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