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武嚇.民調跌 尹錫悅執政百日內憂外患

北韓武嚇.民調跌 尹錫悅執政百日內憂外患 | 華視新聞

吳憲昌 編譯  / 南韓

南韓總統尹錫悅就任滿100天,5月10日就任時,他的支持率為52%,但3個多月過去,民調數字下降一半,有分析家認為,尹錫悅缺乏治國或問政經驗,表現有如「新手司機」,讓當初挺他的選民放棄了期待,而且北韓趁機落井下石,在尹錫悅任職滿百當天,射飛彈挑釁。

勝選後拒絕入主青瓦台,而是使用龍山區的國防部大樓,另外成立「總統辦公室」,南韓總統尹錫悅上任100天,但「滿百記者會」上,媒體卻問他,為何當初支持者,現在跑掉一大半?民眾支持施政的比率,持續保持在低檔,南韓蓋洛普指出,尹錫悅新上任時,還有53%民眾支持,經過6月底「死亡交叉」,支持度江河日下,不支持度卻節節攀升,最新民調數字只有25%。

首爾特派河村聰:「不支持者最大的理由,是尹錫悅的人事安排,具體來說,內定的閣員一個接一個爆出醜聞。」像是保健福祉部長提名人鄭鎬永,爆出涉嫌幫子女升學作弊,當初力挺尹錫悅打選戰的國民力量黨黨魁李俊錫,因接受性賄賂被停權。此外尹錫悅跳過人事聽證,直接任命有酒駕前科的朴順愛出任副總理兼教育部長,只做34天就引咎辭職。

南韓總統尹錫悅說:「我上任這100天以來,有許多事情懸而未決,還沒時間回顧反省,我會靜下心細究問題出在哪。」要說為尹錫悅就任百日最大加分,媒體認為是他夫人金建希的時尚穿搭。有這樣的社會現象,金建希粉絲俱樂部,好幾萬人入會,但能否轉化為夫婿的支持度,還是頗有疑問。

尹錫悅支持率低迷,北韓趁機落井下石,在他上任滿百那天,連射兩枚巡弋飛彈挑釁,內憂外患雙重夾擊,尹錫悅當總統幾乎不存在蜜月期,一路走來跌跌撞撞。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