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破人蛇集團! 雲林警台南高雄逮5犯嫌

林佳瑩 謝憲宗 吳建宏 報導  / 雲林縣

最近國人被誘騙到柬埔寨,逼迫從事國際詐騙工作人口販運案件頻傳,雲林縣警察局清查縣內前往柬埔寨等地尚未返國的民眾,執行家戶訪查並宣導,發現了潛在的被害人,立刻立案偵查,在15日到高雄、台南地區查獲5名人蛇集團的犯嫌到案,另外,就怕年輕人被騙,台中市警察局深夜率領大批警力到夜店臨檢,不忘宣導,在海外打工要小心。

員警進到人蛇集團的屋內,進行搜索,將犯嫌通通帶回警局,因為他們涉嫌誘騙國人出國,並妨害自由,用高薪誘騙出國民眾,全程不用花任何費用,但實際上,一下飛機和犯罪集團成員碰面就失去自由,被囚禁毆打傷害,逼迫從事詐騙工作。

刑大大隊長曾順光說:「我們連日來密集的調閱監視器,還有資料的比對,迅速掌握在台的相關共犯。」雲林縣警察局,在檢察官的指揮下,15日到高雄和台南地區,查獲2個人蛇集團案件,共逮捕5名犯嫌,不過這些人蛇集團,已經將4人送出境,警方則成功攔截兩人。

另外,在台中警方深夜率領大批警力,到夜店進行臨檢,也不忘加強宣導,到東南亞打工的危險性,第六分局副分局長劉忠和說:「都是以高薪做誘因,然後工作輕鬆,吸引一些年輕人到國外去求職,其實這一些都是網路詐騙集團,在招攬職員的一個手法。」警方站在夜店的DJ台上,拿麥克風對舞台下的民眾宣導,後面的員警也手持看板,提醒年輕人,到海外打工要小心。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