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風暴雨侵襲歐洲 法國.義大利多人死傷

薄懷鄭 編譯  / 歐洲

歐洲中南部這兩天遭到暴風雨侵襲,義大利、奧地利和法國的科西嘉島都傳出災情,總共造成至少13人死亡。在法國,冰雹、大雨和每小時高達224公里的風速,橫掃南部科西嘉島。一處露營區的樹木,被強風吹倒,導致6人死亡,其中包括一名13歲女孩。和科西嘉島隔海相望的義大利托斯卡尼區,同樣也受到狂風暴雨襲擊,有兩人被強風吹倒的樹木擊中不幸喪命。

影片中可以聽到,強風吹過的嗖嗖聲,再加上不斷落下的暴雨,把樹木吹的東搖西晃,似乎下一秒就會折斷,法國南部觀光盛地科西嘉島當地時間18日遭到突如其來的,暴風雨侵襲,每小時風速高達224公里的強風,夾帶豪雨橫掃而過,吹倒了許多樹木,一處露營區就有一名13歲少女和一名名男性分別被大樹壓死。科西嘉執行委員會主席吉爾西蒙尼說:「看著這個田園詩般,寧靜的露營地,我們現在很難想像,今天早上發生的,世界末日場景。」

除了營區發生意外,科西嘉島其他地區,還發生有人不幸溺斃,或駕駛開車被吹落的屋頂,砸中車頂身亡,另外法國南部則有多處地區停電,第二大城馬賽市中心,許多地區嚴重淹水,法國總統馬克宏當天稍晚已召開緊急視訊會議,商討對策因應危機。

而跟法國科西嘉島,隔海相望的義大利托斯卡尼區,同樣也遭狂風暴雨襲擊,不幸造成死傷,連東北部城市威尼斯都受到影響,無預警的強風暴雨,讓遊客紛紛跑到走廊下躲避,與此同時,義大利南部的西西里島,和潘泰萊里亞島的消防人員,則在攝氏40度的高溫下,和野火搏鬥。

歐洲其他國家也仍然籠罩在高溫中,嚴重的乾旱,使得歐洲最重要的河流,多瑙河水位大幅減少,讓沉在河底的數十艘,二戰時期的德國軍艦露出水面,西班牙卡塞雷斯省水庫底下的瓜達帕拉爾石墓,也因為水庫水位下降現出水底,又雨又乾的歐洲證明了極端氣候,已開始嚴重影響人類的生活環境。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