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缺電「上海外灘限電熄燈」 胡錫進:暗得心裡暖呼呼

中國缺電「上海外灘限電熄燈」 胡錫進:暗得心裡暖呼呼 | 華視新聞
(圖/翻攝自021視頻微博)

查厚葦 綜合報導  / 中國

受到天氣影響,中國爆發供電危機,仰仗水力發電的四川省也因為長江上游降雨減少,導致出現大規模的缺電潮。前(21)日四川省啟動最高級限電措施,不僅工業用電受限,民生用電也受到影響,微博上也出現不少網友回報災情,更有網友稱家中的長輩因為太熱被熱死,讓不少人在微博上哭喊:「川渝人民要哭了。」除此之外,為了因應缺電,昨(22)日上海市也啟動限電措施,就連上海外灘也因此而變得黑漆漆一片。對此,中共黨媒環球時報前總編輯胡錫進在微博表示,「外灘暗了些,但暗得讓人心裡暖呼呼的」,引發網友批評。

四川省連日高溫! 中網友哭喊:人都要熱死了

近日中國高溫乾旱,造成供電吃緊,也引發大規模的缺電危機,中國官方也祭出多項的限電措施。四川省能源供應保障應急指揮領導小組辦公室也發出通知,自21日起全省啟動最高級別限電政策,除了企業、商場限電輪流供電外,一般民眾使用的民生用電也受到限電影響,很多人家裡除了冰箱外,冷氣、電風扇都沒再用電。

除了缺電危機外,今年夏天也是中國近61年最熱的一年,四川各地更是持續高溫,四川民眾不僅得面對連日高溫,還得面臨限電的狀況。許多網友都在微博發文發聲,呼籲政府重視缺電問題,還傳出不少網友反應家中長輩熱死的消息,更有網友稱:「奶奶因為停電中暑去世了」,讓不少網友在微博上喊話:「川渝人民要哭了。」

(圖/翻攝自微博)
(圖/翻攝自微博)
 

上海外灘熄燈! 胡錫進:一方有急,八方不安

不僅四川限電,上海市也啟動限電措施,上海外灘日前下令22、23日停止夜間景觀照明。對此,也引來中共黨媒環球時報前總編輯胡錫進在微博發文表示,中國是個超大家庭,一方有急,八方不安並且都應出手相助,上海外灘省點電,給人這樣的強烈暗示。「所以雖然外灘暗了些,但暗得讓人心裡暖呼呼的。」。

胡錫進提到,中國是抗災和抵禦風險能力很強的國家,還是會有各種問題出現,包括天災人禍。看那些災禍,離不開批判現實主義的視角,包括對苦難的展示和對責任的追究。同時也應發現幫著中華民族穿越災禍並生生不息的那些元素。現在大陸人民都在關注南方旱情,同情四川缺電,盼雨早來,酷熱早點結束。

(圖/翻攝自胡錫進微博)
(圖/翻攝自胡錫進微博)
 

貼文一出,引來許多中國網友留言,「背後的原因令人暖心」、「每次看到中央援助各地方都覺得特別暖心」等,但也有網友批評,「老胡用嘴發電,故事令人感動」、「老胡不要發微博了,為國家省電」等。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