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軍無人機侵金門 國軍僅"丟石" 裝備不足?

張至人 翁乾晃 報導  / 台北市

共軍空拍機入侵金門二膽島卻沒被國軍擊落,畫面曝光引起民眾質疑國軍裝備不足。專家建議可以使用防空氣球阻斷對方無人機,另外也可向警方商借無人機干擾槍來驅離。國防部則回應,明年將優先為外島地區配置全新無人機防護系統,全力捍衛國家領空,根據了解,這套系統有可能是中科院研發的無人機防禦系統。

軍空拍機大膽入侵金門二膽島,清楚拍下軍方崗哨,雖然國軍弟兄一發現,立刻撿起石子猛砸干擾,哨所內的士兵也立刻提槍警戒,但卻沒有擊落,引發各界質疑國軍應對無人機裝備不足,專家則表示,也有其他應對方式。

軍事專家蘇紫雲說:「四旋翼或是六旋翼的(空拍機),它只要碰觸到(防空)氣球的金屬線,它(空拍機)可能就會失效了,建置一些防空氣球,讓對方無人機產生一點嚇阻效果。」

除了防空氣球外,還有一項針對無人機的秘密武器,就是無人機訊號干擾槍,無人機高掛天空,干擾槍的訊號一打出,無人機就像失去沒電了一樣,慢慢下降,也可以通過訊號,讓空拍機畫面瞬間全黑,而訊號槍的運作原理,就是透過發射介於無人機,訊號頻段的高功率電磁干擾波,直接蓋過無人機本身的遙控訊號,而失去訊號的無人機就會飛回原返航點,或原地降落以達到驅離效果。

除此之外國防部也表示,明年將為外島優先配置,無人機防禦系統,軍事專家蘇紫雲說:「無人機驅離系統,包括偵測雷達還有光電追蹤,最後就是電磁干擾。」面對共軍無人機侵門踏戶,國軍將配置全新防治系統,全力捍衛國土安全。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