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乙支"防北韓入侵 民防與軍演並行

南韓"乙支"防北韓入侵 民防與軍演並行 | 華視新聞

吳憲昌 編譯  / 南韓

南韓與美國的「乙支自由護盾」聯合軍事演習,目前正如火如荼進行。南韓空軍出動KF-16,與駐韓美軍F-16戰機進行「雙鷹」空中演練,而且兩國飛行員各自部署到對方基地,培養聯合作戰能力。另外在首爾商業區,同步進行民防演習。當局假定一間商場遭到北韓特戰部隊滲透,演練撤離平民與拆炸彈,過程相當逼真。

消防車與警車警笛聲大作,一部部開赴現場。據報有間諜發動恐攻的大型商場,不時冒濃煙,消防車升起雲梯,以強力水柱灌救。另一方面消防人員使用垂降索,爬升到高樓層救人,儘管民眾知道這只是模擬,但相當配合,伏低身子疏散到商場外,陸軍拆彈小組全副武裝,來到裝設炸彈的地點,進行危險排除,將所有軍事教科書上的步驟,全部演練一遍,務求過程逼真。

首爾恩平區區長金美京說:「現在是乙支民防演習期間,我們的區民消防隊、軍方與警務機關,一同合作演練反恐。」與民防演練同時進行的,是美韓乙支自由護盾軍演。南韓空軍KF-16戰鬥機,與美軍F-16模擬協同空中作戰,代號叫做「雙鷹」。美國國防部長奧斯丁說:「我們同意評估,未來的全面作戰能力,在明年下半年美韓聯演期間,這是滿足指揮權過渡,必要條件的一項重要任務。」

歷屆乙支系列演習,傳統上是由美籍的駐韓美軍司令領軍,但這次卻是由韓籍的副指揮官安炳錫負責指揮,是有史以來頭一遭。韓聯社主播說:「韓美聯合司令部副指揮官,是一位南韓大將,將由他指揮乙支自由護盾UFS」,歷任南韓總統一直希望將美韓聯軍指揮權,移轉到南韓手裡,這次乙支自由護盾朝目標邁進一大步。接下來南韓軍方必須展現,能夠震懾強敵的力量,絕不能被北韓看扁。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