晉見蔡總統 布蕾波恩:盼助台灣自由獨立

萬紹安 黃昭盛 李明威 報導  / 台北市

美國參議員布蕾波恩,昨(25)日晚間,抵達台灣,飛機一落地,布蕾波恩就在推特發文,對中國嗆聲,向北京傳達,「不接受霸凌」。上午,布蕾波恩前往總統府,晉見蔡總統,雙方談及到台海局勢的安全維護,布蕾波恩特別強調,希望協助台灣、維持自由獨立。

迎面走向遠道而來的好朋友,總統蔡英文與美國參議員布蕾波恩,在總統府會面,這也是美國繼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參議員馬基之後,第三度國會議員訪台,25日深夜,布蕾波恩搭乘UC-35A專機,抵達台北松山機場,穿著一身黑白花襯衫的他,一走下飛機,就伸手向代表我方接機的外交部北美司司長徐佑典,握手寒暄,一到台灣他就在推特上發文,對中國嗆聲。

布蕾波恩提到,我剛抵達台灣,是想給北京發信息我們不接受霸凌,美國仍然會堅定維護全球自由,不會容忍任何破壞我們國家和盟友,維護全球自由所盡到的努力。

一下飛機就火力全開,再與總統會面時,布蕾波恩特別強調,美國與台灣共同維護自由的決心, 美國國會參議員布蕾波恩說:「熱愛自由民主的國家,應當都要支持台灣,讓台灣能夠繼續保持自己的獨立以及自由,我也期待接下來我們會持續的幫助台灣,讓台灣能夠保持自己的獨立自由。」盟友維護自由,布蕾波恩是美國「國會台灣連線」成員,曾多次支持台灣參與諸如各種國際組織,也多次支持各項友台議案。最近更提出「對台租借武器法案」,致力維護台海安全,也為台美關係在注入一劑強心針。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