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美議員三度訪台 頻率之高超乎過往

賴彥宏 何宥霏 報導  / 台北市

美國參議員布蕾波恩在25日深夜11點45分抵達台北松山機場,這是8月以來第三度有美國國會議員訪台,再加上印地安納州長,以及即將到來的前美國國務卿龐培歐,9月底將在高雄演講。美國關於來台頻率之高,可說是超乎過往。學者分析,美國用「官員訪台」,最小的成本,激起中國過度反應,試探中共底線。

這是布蕾波恩相隔14年再度訪台,無論是擔任眾議員還是參議員,布蕾波恩都是「國會台灣連線」成員,多次支持台灣參與國際刑警組織、世界衛生組織,等重要國際組織,這次來台,學者解讀展現台美情誼,台灣國際法學會副祕書長林廷輝說:「台美之間一個關係非常深厚之外,表達議員力挺台灣的一個力道,特別是在中共軍演的時機之下。」

整個8月就有4次美國官員代表團訪問台灣,從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到參議院外委會亞太小組主席馬基,21日還有美國印第安納州州長侯康安訪問團,再到美國參議員布蕾波恩,頻率之高超出以往,台灣國際法學會副祕書長林廷輝說:「(美國)用最小成本來激起中國不理性的反應,最後中國自己會不會去思考,說到底我用這種方法不符合成本的作法,是不是有辦法達到(中國)他的目的,讓中共最後來講知難而退一種做法。」

學者認為美國用「官員訪台」,試探中共底線,終究會發現軍演沒用,其他國家也會起而效尤訪問台灣,另外路透25日報導,中國軍演並未影響美國對台軍售計畫,美國不會在短期內提高軍售規模,但會持續供應台灣軍需品和砲彈,最快9月宣布,象徵美國支持台灣不受北京影響。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