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能源危機 一天停電16小時!上街怒吼

薄懷鄭 編譯  / 古巴

全球籠罩在高通膨中,幾乎每個國家都受到相當大的的影響。加勒比海國家古巴,由於油價高漲,從這個月1日開始實施限電,沒想到主要儲油設施,日前遭到雷擊引發爆炸,更讓能源供應雪上加霜,雖然古巴停電是家常便飯,但最近古巴民眾1天最長可以有16小時都沒有電用,民眾怒氣衝天,於是不顧禁令,上街頭示威抗議,可是面對嚴重缺電,古巴政府只告訴民眾要有耐心。

對古巴人來說,汗流浹背拿著手電筒,在黑暗裡等電來,早就是習以為常的事,但最近停電的時間越來越長,甚至一天停16個小時,哈瓦那居民說:「很難過非常不舒服,尤其是上床睡覺時,一直被蚊子咬,熱成這樣根本沒法睡。」古巴民眾正經歷幾10年來,最嚴重的停電,再加上因為觀光衰退,和不停上升的通貨膨脹,形成的經濟災難風暴,正襲擊著這個島國,讓老百姓苦不堪言。

古巴政府認為這一切,全都要怪美國對古巴實施制裁,但怪來怪去其實是古巴自己,因為古巴政府部門在能源方面,一直沒有什麼投資,再加上8月初一把大火,燒毀了古巴的主要儲油設備,更讓缺電危機雪上加霜,古巴民眾的不滿來到最高點,紛紛不顧政府不准集會的禁令,走上街頭抗議,但古巴政府只呼籲民眾要有耐心。

古巴總統奈特說:「有些人利用現在的狀況,喊著反革命口號,有人趁火打劫亂丟石頭,打破窗戶,這些都解決不了問題。」一時半刻解決不了,可是停電對民眾已經造成,非常大的影響,除了食物很容易就腐壞,晚上也因為室內太熱,只好睡在屋外,連孕婦也不例外,可是如此一來又可能被,帶有登革熱病毒的蚊子叮咬,有能力的古巴人離開了,而別無選擇只能留下的民眾,似乎也只能自求多福。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