軒嵐諾吹襲宮古島 影響日本本島"降豪雨"

軒嵐諾吹襲宮古島 影響日本本島"降豪雨" | 華視新聞

吳憲昌 編譯  / 日本

稍早日本氣象廳,將「軒嵐諾」從最大級別的「猛烈颱風」下修為「非常強烈颱風」。目前最接近軒嵐諾的「宮古島」風強雨驟,日本氣象廳預測,下午颱風將向北移動,有再次逼近沖繩的風險,另一方面,距離颱風較遠的日本本島也下起局部大雨,迫使職棒比賽取消延賽,各地淹水頻傳。

海浪重重拍擊岸邊,還不斷沖刷橋墩,從宮古島到石垣島,紛紛颳強風下大雨。當地人不敢輕忽「軒嵐諾」威力,趁著風雨空檔補強防颱措施。記者濱元晉一郎:「3輛大卡車將飯店入口團團圍住,是為了阻止雜物飛起來砸向大門」。

不久前軒嵐諾才從沖繩南方海域離開,但日本氣象廳警告,軒嵐諾恐怕重新北上,二度逼近沖繩,當地民眾趕快叫拖車,將海邊的貨櫃屋吊走,拖去安全地方。貨櫃屋主人說:「被直接擊中那可就慘了,以防萬一,要採取有力的對策。」

軒嵐諾同樣影響1000多公里外的本州島,埼玉縣大宮球場原定一場西武對日本火腿的比賽,因為豪雨只能取消,在東京首都圈以及附近的千葉縣都下起滂沱大雨。

ANN記者說:「1日下午5點半東京足立區,雨勢轉強愈來愈難看清楚前方,駛過的汽車將水濺起來。」氣象廳指出,颱風帶來的外圍環流,與滯留日本本島的鋒面對撞,才使得大範圍區域降下豪雨。這次軒嵐諾颱風的風雨,都不容小覷,提醒民眾千萬別大意。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