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世紀洪災 路透社:已釀1191人亡

綜合報導  / 巴基斯坦

國際消息關心!巴基斯坦6月份進入雨季,最近卻爆發了「史上」最嚴重的洪災,根據《路透社》報導,這場洪災到目前為止已經造成1191人死亡,其中包括399名孩童,最新衛星圖像顯示,流經當地的印度河,因為水位嚴重暴漲,還在「信德省」部分地區,形成了一個100公里寬的巨大內陸湖。

如果不說根本看不出這裡原本是個市集,大水不斷沖進街道,一樓全部淹沒在水中,從六6月份進入雨季的巴基斯坦,正遭到史上最嚴重的洪水襲擊,這場洪水是由比往常更強的季風降雨,再加上嚴重熱浪,導致河流上游冰川融化造成的,持續多時的強降雨引發的洪災,導致巴基斯坦高達3分之1的國土泡水。

最新衛星雲圖還顯示,流經當地的印度河,因為水位嚴重暴漲,在信德省部分地區形成一個,100公里寬的內陸湖,洪水不只造成包括數百名孩童在內,超過千人死亡,數百萬人流離失所急需救援,巴基斯坦災民說:「過去15天我們因洪水流離失所,我們了失去所有,但直到今天我們都沒得到任何協助。」

根據《衛報》報導,長時間連續大雨,導致民眾無法獲得,乾淨的飲用水,有的人甚至只能喝洪水止渴,使得霍亂腹瀉和瘧疾病例增加,目前當地非營利組織,已經前往旁遮普省,受災最嚴重的地區,發送民生物資,幫助災民度過難關。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