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的今天】卅多醫護動手術 分割連體雙胞兄弟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天是9月10日,來關心歷史上的這一天,發生過什麼大事。1979年,忠仁、忠義這對連體雙胞胎進行13個多小時的分割手術。1992年,將軍張學良在北投寓所,首度接受中國記者的訪談。1999年,陳進興被高院提訊,坦承一切犯行。

連體雙胞胎兄弟忠仁、忠義,他們的分割手術,在1979年的9月10日,從早上7點開始麻醉,進行到晚間八點多,台大醫院動員了30多位醫護人員。骨肉相連的兄弟一起過了2年8個多月的日子,今天以後、就能各自獨立生活。

西安事變、劫蔣兵諫,陸海軍大元帥張作霖的兒子、張學良,在國共內戰時期,也被安排來台。1992年的9月10日,當時92歲的他,在北投寓所書房,接受來自中國的記者訪談,除了聊身體狀況,也暢談對統一和兩岸關係的看法。

犯下白曉燕案、和多起擄人勒贖的陳進興,在1999年的9月10日被提訊,高院進行言詞辯論,陳進興當庭坦承所有犯行,面對槍決,他說,心情很平靜。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更多歷史資料、懷舊戲劇、經典綜藝,趕緊來訂閱【華視懷舊頻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